close

人生啊,就是要盡量作夢!
每一次揮棒,都有可能敲出「夢想的全壘打」!

我要站上甲子園!我要成為棒球界的明日之星!
就算無法實現,還是要懷抱夢想!
因為有了阿嬤的鼓勵,整個世界就是我的「甲子園」!

對於在佐賀阿嬤家長大的昭廣來說,棒球就是他的全部。拜阿嬤為了省錢叫他去跑步之賜,無論跑壘、打擊還是守備,昭廣樣樣都厲害,擔任棒球隊隊長的他唯一的 夢想就是成為「甲子園的英雄」!這個偉大的夢想,在他被保送上廣島第一的棒球名校之後,眼看就要實現了,只是先發球員只有九名,卻來了兩百五十個人想進球 隊,和昭廣一樣要當二壘手的就有三十人!而且一年級新生根本沒機會上場打球,昭廣只能含淚跟大家一起撿球、縫球和當雜工。辛苦的煎熬讓許多人打了退堂鼓, 但是昭廣從來不放棄,眼看競爭對手只剩下六個人,就算在寒風中練習也甘之如飴。經過無數時間的練習,昭廣終於踏上夢想中的本壘板,但這場比賽卻不如想像中 精采……

這是島田洋七青春夢想的第一幕,也是他人生受挫的第一次。從佐賀到廣島,從意氣風發的棒球選手到知名相聲大師,過程中有笑也有淚。雖然和阿嬤分隔兩地,阿 嬤的樂觀與智慧卻陪伴他度過了每一個低潮,更支持著他揭開了人生夢想的全新序幕!

【佐賀的超級阿嬤2】延續第一集的感動,更融入充滿活力熱情的棒球甲子園,阿嬤用更幽默、更青春洋溢的言語,再次散播「阿嬤精神」



【電影 佐賀的超級阿嬤2-阿嬤我要打棒球 資料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我向來不喜歡太溫馨的片子, 因為那總意味著很無聊、會睡著, 第一集我沒看過, 連在第四台播放時, 也都正好錯過, 但光看這集也不會看不懂, 朋友說, 前面的劇情有許多重複, 所以該說我運氣不錯嗎? 呵~ 但是看看老人家的人生智慧, 也不錯啊!

小朋友昭廣被逼著離開母親, 去投靠比他家更窮的阿嬤, 阿嬤日子過得並不寬裕, 有時甚至有一餐沒一餐, 但是阿嬤並不因此就怨天由人, 也從沒有惡言相向, 許多人在貧困中, 都會情緒失控, 會不斷的咒罵他人, 或是打擊其它人的信心, 但是阿嬤並沒有, 反而會用其它千奇百怪或是好笑的理由, 讓昭廣接受這一切, 並且努力的生活.

有一幕相當感人, 當阿嬤看著自己的孫子對著夜市裡的東西流口水, 但又不攻開口要時, 阿嬤心軟了, 說就算是拚命工作也沒關係, 一攤一攤的問昭廣想吃什麼? 昭廣一攤一攤的搖了頭, 阿嬤只好問:那麼你想吃什麼? 昭廣說:阿嬤有錢的話, 就去買米吧! ....... 因為昭廣時常沒飯吃啊~

好話講完了, 其實這部片, 很多地方, 都跟標題無關:『阿嬤我要打棒球』, 片子開演後, 我有一種感覺, 怎麼都好像和棒球沒啥關係, 直到演了一個多鐘頭後, 昭廣才在打棒球, 前半段和棒球有關的地方, 真是少之又少, 小朋友下課時間的遊戲, 少不了棒球, 但硬要連上片名又太牽強, 大概只有當昭廣學阿嬤在身上綁個磁鐵, 把沿路上的鐵釘廢鐵吸附回來, 好來賣錢換棒球手套, 其它的片段, 關聯性好像不多, 果然不必太再意片名.

這部片, 後半段打棒球的部份, 就像是硬加上去的, 就算將故事切割開來, 也是完全獨立, 沒有必要硬湊在一起變成一部片, 或許有人會說, 這樣買一部電影的錢, 可以看二部片, 很划算, 但是個人覺得, 坐在椅子上太久, 是一種懲罰, 如果不起來走一走動一動, 可是很累人的, 基本上只要超過90分鐘, 又不吸引我的話, 我就會開始覺得屁股痛了.... 這部片長:113分

喜愛棒 球的人可以去看看, 後半段的劇情, 應該可以很容易喚醒愛棒球的人那顆激動的心, 但是不愛棒球又看過第一集的人, 就沒有必要再去看一次了. 這是我朋友交代説, 一定要講出來, 她就有一種又被騙進戲院的感覺.

片子的最後, 當昭廣要回到母親身邊, 阿嬤對他說, 自己不夠聰明, 就要借用別人聰明的腦袋來用, 設計師無法獨力完成一個建築, 而傻瓜也只會一直拚命挖, 一樣完成不了, 所以必須要借用別人聰明的腦袋來完成, 阿嬤了解自己的孫子, 也明白該怎麼和昭廣說, 真的很有人生智慧,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