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黑白無間 / Freelancers

片長:85分

上映日期: 2013-05-17

 

導演: 傑西雷羅特     

演員: 五角、佛瑞斯惠特克、勞勃狄尼諾

發行公司: 海樂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忠誠的考驗 ,揭發醜陋的真相,失序的正義,終將被伸張!

 

前紐約市警局的兒子麥洛,為了查出父親的死因,而加入警隊。他找上父親以前的老搭檔史考尼,史考尼在一次次的事件中,測試麥洛的忠誠度;麥洛在光明與黑暗之間游移,當真相逐步揭曉,才發現早已身陷最腐敗的正義之中…

 

【關於電影】

導演傑西雷羅特和主要演員五角已經有相當的默契,合作過五角的紀錄片《五角:孕育新生》,極盡寫實的鏡頭也頗受好評。《黑白無間》的卡司陣容也令人期待,導 演特別找來兩位金獎影帝勞勃狄尼諾、佛瑞斯惠特克與五角在戲中鬥智,一暗一明的勾心鬥角,讓影迷神經錯亂,到底是事實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導演特別刻劃極盡火爆的鏡頭,尤其由佛瑞斯惠特克主演的流氓警察更讓人氣得牙癢癢,壞到骨子裡去,權力貪腐的令人害怕,透過鏡頭,也反映寫實的美國警方黑暗面。

 

【電影 黑白無間 資料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不是每個會唱歌的人,戲都會演的好,看完這部片,我只想說,五角你還是去唱歌就好了。這部片的音樂真的很棒,是因為五角的關係嗎? 音效也好,但是.....

 

主角是五角,所以他的鏡頭很多,但是因為太多了,所以會發現,他幾乎沒有表情,唸台詞也很無趣,很單純的把台詞唸完,看得出來他有努力在演好這個角色,但是......

 

 

片名取為黑白無間,看到卡司陣容,相信大家都明白黑白指得是什麼?但我也在想,黑白,是不是也是在指黑道和白道呢?無間,會聯想到什麼?無間地獄?還是無間道?勞勃迪尼諾的一句話,點出了這部片的主旨,這個城市超乎你想像的貪腐。


片中看到勞勃迪尼諾初登場時,我心裡在想,他是有得罪了造型師嗎? 那個頭毛是怎麼回事? 再吹高一點的話,就是半屏山了啊!! 我好驚嚇啊.....

 

 

我們都知道,在一個共犯結構裡,想要維持自己的良心不被污染,有多困難,看著五角把收來的黑錢收到盒子裡,然後就不再提了,害我很想問,請問導演,他是把黑 錢收起來不用,還是把黑錢存起來以後再來用,他到底想不想收,他是被逼的,還是自願墮落的?因為五角臉上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來導演想要表達什麼啊?還是因為 我沒有慧根,所以看不出來啊?


(這張的頭毛總算正常多了)

 

許多地方的銜接都很突兀,明明酒吧裡的吧台女生,一直口口聲聲說不跟警察上床,但是也沒看到什麼原因或轉折,連使個眼色都沒有,然後五角半夜去按她的門鈴,二個人就上床了,啊這是怎麼回事?我還是只能說我沒有慧根......


如果勞勃迪尼諾真的對五角很好,那麼五角把他當成父親一樣尊敬,這我能理解,但是勞勃迪尼諾是突然出現,五角根本不認得他,然後勞勃迪尼諾就要直接拉他進入 那個共犯結構,還拉進去了才去考驗他,這只能讓我說,死厚啦~ 而五角知道有人要殺了勞勃迪尼諾,那時在車上對他說,我把你當成父親一樣看待,耶~~ 我 好困惑喔,明明他沒有對五角做些什麼像是父親該做的事啊,難道是因為我睡著了所以漏勾去....

 

因為觀賞這部片才發現,中和環球的音效也不錯喔,而且撕票根時,我看到前方的人,票根都撕在劇照上,到我要進場時,有特別跟工作人員說,請不要撕到臉,工作人員很可愛,換了個方向撕下邊沒有劇照的地方,所以,我票根上的人頭都是完整的喲~ (這樣講好像還是怪怪的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