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聖誕玫瑰 / Christmas Rose

 

片長:90分

 

上映日期: 2013-05-22

 

導演: 楊采妮     

 

演員: 張震、桂綸鎂、郭富城、廖啟智、秦海璐、夏雨

 

發行公司: 博偉 / 華映娛樂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楊采妮首次執導,徐克,張之亮監製,郭富城‧桂綸鎂‧張震主演

 

※《聖誕玫瑰》是一部充滿爭議懸念的話題電影

 

一位律己甚嚴的良心律師 一個行動不便的年輕女鋼琴教師,

 

一宗備受爭議的非禮案 一場法庭上的羅生門,

 

真相,留待觀眾自己判斷…

 

【故事大綱】

 

一名身患殘疾的鋼琴老師(桂綸鎂),在一次身體檢查中受到性侵犯,醫生(張震)被帶到法庭,他自稱清白,充滿正義感的新晉檢察官(郭富城)為弱女出頭,力拼辭鋒銳利的辯護律師,掀起了一場人性與正義相互角力的羅生門。

 

【電影 聖誕玫瑰 資料由博偉 / 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如果你去上洗手間,來不及趕上開場,請放心,故事的開始,一點兒也不重要,所以如果沒趕上,真的不必著急....(這樣講我真的好欠揍)看到這裡,應該明白我對這部片的觀感了吧,我想如果你想聽好話的話,就請離開吧。

 

護士打開診療室門時,只看到桂綸鎂趴在地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總之事後桂綸鎂說自己被性侵,但張震堅稱自己是清白的,究竟是誰在說謊?電影從這之後,感覺 就成了三廳電影,地點幾乎都沒有什麼變化,法庭、客廳、辦公室,雖然有幾幕走出戶外,但都一閃而逝,不管在什麼地方講這些對白,差別也不大....

 

雖然我們口口聲聲說這是一個法治的社會,但是畢竟擺脫不了身為"人"的包袱,就像為張震辯護的律師,在法庭上聽完桂綸鎂的泣訴,手上拿著一份寫著"機密"的 文件,卻無法將之呈上法庭,律師都是冷血的嗎? 律師都是唯利是圖的嗎? 在這裡似乎並不是,但其實我也是在想,反正他可以確定他打贏了這場官司,這份" 機密"文件,可以留待往後萬一對方要上訴時再來使用,效果會更好吧!

 

電影中很多法庭上互相攻詰競爭,法庭戲幾乎貫穿了整部電影,讓人看著看著,就開始疲乏了,我不諱言,中間有一大段戲,又讓我跑去找周公下棋了 (冏).... 但如果法庭戲夠精彩,夠吸引人,我想觀眾一定會買單的,只憑幾個演技派演員,想要撐起不夠緊湊的劇情結構,真的有些勉強,想想也有不少法 庭戲的電影也不少,像是個人很愛的下流正義,鬼壓床了沒,雖然訴求的重點不一樣,但是相同的是有不少的法庭戲,但是那二部片,個人就看得很開心.

 

散場時朋友對我說,那個配樂真差,明明是很有氣質的音樂,但是那有把小提琴拉得那麼爛,而且翻譯也亂翻,張震接起電話時明明說是我,廣東話這二個字我還能聽 得懂,但是那個英文字幕怎麼會翻請說?而且好多地方配音的口型都接不上啊!! 這,就是我們對於這部片的觀感,想看嗎?衝著影帝影后的演技還是可以去看,但是 個人就不推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