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 真的愈來愈懶了,出門不想帶單眼,居然只帶了小DC硬上,這一篇,就是小DC硬上篇(咦~怎麼怪怪的)


2012年5月19日(晴時多雲偶陣雨)

才剛走上步道,不到五分鐘可以走完的階梯,我花了一個半小時都走不完,因為......


哈~ 這裡的小傢伙好多喔!!


體色紅艷艷的,又停在綠色的葉片上,想不注意到牠都難


走累了,我坐在石階上休息一下,突然眼角發現了一個不同的顏色,仔細瞧瞧,原來又有一個小傢伙藏身在其中


可別把牠當成落葉了,看仔細,牠可正瞪大眼睛在看你喔!!


正當我走了2步,朋友還在原地拍照,也沒動作準備要往上走,我就索性坐在階梯上等她,左右也是等,就朝身旁的草叢中瞧了瞧,沒想到,讓我一眼看見了這隻更迷你的小傢伙,不是我眼力好,是運氣好,就這麼剛好瞧到牠.


除了紅通通的螽蟖之外,自然也有綠色的~


還有我在野外還蠻常看到的紅紋沫蟬.


很不安份一直爬來爬去的金花蟲


這隻不仔細看,也會以為是葉托或是花托之類的~


紅邊黃小灰蝶,也是平地十分常見的蝶


換個角度,再來乙張~~


前方沒有平坦大道了,只有向下走了


別以為我又在拍雜草了,裡面有蟲喔!!


換個角度,再拉近一點,有看到牠的身影了嗎?


別以為這個普剌特草很大顆,它其實就是路邊的野生小草,但是長在一起,好可愛喔,忍不住來拍一張!


邊走邊玩路邊的小草及樹葉,突然一眼瞥見它,怎麼能不影一張呢,認得它吧,它是竹節蟲,我把朋友叫回來拍,他們看到了都說,就這麼走過去了,真沒看到這位偽裝高手~


走在這裡,怎麼可以不到秀峰瀑布來逛一下呢,走近了瀑布,覺得彷彿把煩憂都一併衝走了,身心舒暢啊!!


發現這裡還有這種一線天的景緻,就叫朋水放慢腳步,給我當一下前景吧,保證不會讓你露臉的~


哈哈哈~ 其實那天我走得有點兒累,畢竟3月份才去醫院取出肩上的鋼釘,5月份就又跑出去玩,是有點兒體力不濟,但是,還是逛得很開心, 大家也要多到戶外去走走,別老是當低頭族啊!!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