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夏天,我和朋友跑去汐止大尖山步道遊玩,原本熱到流了兩車汗,但走著走著,天氣又陰陰的,接著又下起雨來,真是典型的夏季氣候,就在這雨中的步道上,我和這隻黃長腳蜂相遇了~~~


以為牠在做什麼?在進食嗎? 非也非也~ 牠是在把獵獲物做成肉團再飛到巢裡餵食幼蟲.


黃長腳蜂是一個十分優秀的獵人,齒顎也十分有利,很有效率的把一隻毛毛蟲切了開來.


真的做成了肉團,從一開始我看到牠,拿相機出來,按了十來張,毛毛蟲就這樣消失了~~ 牠真是一個十分有效率的獵人啊!!


再往前走,又發現了另一個命案現場~~

 

這個凶手,我無法確定牠是什麼蟲,但是應該是鞘翅目,總之,牠也是一個好獵人,雖然對毛毛蟲來說,遇上牠不是一件好事.

伸出口器來,插入了毛毛蟲的前胸背中,就準備帶牠走了,而這時,我朋友在前方不斷的呼喊我,我只有匆匆的按了2張,就離開了.

 

真是沒想到,能夠在一天之中,遇見2宗命案,而凶手毫不掩飾的下狠手,真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啊!!而以上這幾張照片,都是當天偷懶,只帶小DC出門,用nikon P300手持,沒打閃光燈拍攝,小DC硬上,也有這樣的成果,嘖~ 真是讓我愈來愈想偷懶了,哈~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