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發表了第一篇"殺客同萌"的心得之後,確實有人對我說,這不像你寫的,也有人對我說,拜託,你要做做好事,拯救一下觀眾,別老是讓人踩在地雷片,更有甚者,說我的興趣是騙人進戲院,讓人和我受一樣的苦難,哈哈~以上全對,所以呢,我默默的寫好了這一篇後母文,晚點再來發表。(其實是我沒拿到棒棒糖,不爽, 所以~~ 嘿嘿嘿!!

第一眼看到預告,我告訴自己,這部片應該可以跳過吧,完全讓我提不起興趣,光看那五個女孩的裝扮,超短裙,中空裝,長筒襪,護士服(還黑色的咧),網襪,女兵帽,斗篷裝,戴在頭頂的擋風大眼鏡,雖然說要去戰鬥,但看起來仍然像是在走秀,這擺明了訴求的族群定位在那兒了嘛,還用得著多作說明嗎?

穿著坦胸露臀的衣服,手持武器和一些莫明其妙的東西對打,這應該不是我能理解的世界,但是看著預告片段突然發現,這預告片中還是有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畫面的處理,許多遠近距離場景的運用,不論拉遠拉近,總是有著明快的節奏,再加上出現了許多的怪物,還有電腦特效的加持,營造出一個很像電玩的感覺,就這樣,我被騙進戲院了。

一開始的場景鏡頭,真的好像在看電玩遊戲開始前的動畫,整體的效果真的很令人驚艷,但是......

故事結構荒謬到一個讓人無言的地步,一個漏洞百出的故事,我要如何說服自己這是一個吸引人的故事?由真實場景變為幻想中的場景,然後在幻想中的場景再繼續幻想,呃~ 這是嗑了太多藥才能出現的情節嗎?還是我得嗑藥才能理解該如何出現幻中幻?別告訴我這是類似“全面啟動”的情節,問我為何夢中夢我能接受,卻無法理解幻中幻? 嘿~想要相信的人可以去看看,我個人無法接受這種硬說是同類型的賣弄似的說法。

再說故事中應該要出現的歌舞,不是把角色設定為舞孃嗎?為什麼又不讓他們跳舞呢?音樂才一出現,鏡頭繞了洋娃娃一圈後,焦點始終都落在她的睫毛上,這是睫毛膏廣告嗎?然後就開打了,開打?不是要跳舞嗎?這是打鬥舞嗎?我咧◎○●@%XX︿%#%!&*%&,真是一整個莫明其妙,然後呢,觀眾永遠也看不到這五個女生跳舞,之後所有需要洋娃娃跳舞的場景,只要洋娃娃一預備開始跳,觀眾就只看到她的肩膀晃了2下,然後就進入了嗑藥後的虛幻世界中去打鬥,等到打完回來(藥效退了?)就是舞蹈跳完了,這、傑克,這真 是太神奇了,好神奇的舞蹈啊,有夠抽象的,這一定是我的慧根不夠,對,一定是這樣!(抱頭大叫中~)

不管是否嗑了藥,電影還是要繼續演下去,(假設也我嗑了藥好了)舞蹈仍舊開始了(打鬥舞嗎?),日本武士出現、莫明其妙的日式盔甲大怪物、死掉的德軍、噴火龍、全民公敵的機械 人,還有看起來四不像的怪物,這些東西,全都出現在洋娃娃的舞蹈裡,真是...我不想再口出惡言了,不要害我,但我還是覺得這一整個是個無理取鬧的幻想, 對~幻想,一定是嗑了藥後出現的幻覺,你不騙不到我、你騙不到我...咳~~我也快瘋了,若不是特效做得還不錯,我應該會先行離場吧。(這不是我的菜、這不是我的菜~)

有朋友私下問我精彩嗎?我回答他
你能要求一個沒有任何功夫底子的演員,有神乎奇技的演出嗎?
只有...特效,好~
電腦動畫,好~
快慢節奏,好~
像電玩一樣的畫面,好~
配角比主角,好~
別抱太大期待去,就好~

期待看到舞孃跳舞以及歌舞場面的觀眾,不是寶萊塢的那種,跑字幕時先別急著走,片尾的歌舞才是精華啊,這五個女孩誰也沒有歌舞,但是藍佬和舞蹈老師的最後片尾的歌舞,真是太棒了,總算讓我的憤怒稍稍平息了一點,跳得真的很夠味,但是可惜只有出現在片尾,是要安撫情緒不滿的觀眾嗎?或許故事一整個太無法令我接受,但是它的特效還是做得不錯,若不是特效有加到分,我大概連第一篇心得都不會出現吧,現在,我該說什麼呢?看完我這一篇還想看這部片的人,我還是只能鄭重的對你說,請啟動電玩模式~~



PS.看過我前一篇的朋友若看到我這一篇,應該會覺得我人格分裂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