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殺客同萌 SUCKER PUNCH
片長:110分鐘
上映日期: 2011-03-25


殺客同萌

閤上你的眼睛,敞開你的心智,面對即將襲來的冷冽風暴,你將毫無準備。

《殺客同萌》是《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導演查克史奈德執導的最新史詩動作奇幻片,帶我們進入一個年輕女孩的生動想像,她的夢想世界使她最終能逃脫黑暗的現實。她縱橫於無時空的範圍,能自由自在地去任何她幻想的地方,她的奇妙歷險模糊了真實和想像的界線。

這個名為「洋娃娃」(Babydoll;艾蜜莉布朗寧 飾)的女孩在脅迫下被監禁起來,不過她沒有失去生存意志,反而決心要爭取自由,於是她力勸其他四個女孩聯手合作,包括直言不諱的「火箭女」 (Rocket;吉娜馬隆 飾)、懂得在危機四伏都市中打滾的「布女郎」(Blondie;凡妮莎哈金斯 飾)、超級忠實的「琥珀姬」(Amber;鍾潔咪 飾)及不情願的「小甜荳」(Sweet Pea;艾比柯妮許 飾),她們得設法掙脫自己的恐怖命運,逃離俘虜者的魔爪,這些敵手就是「藍佬」(Blue;奧斯卡伊薩克 飾)、「葛絲基夫人」(Madam Gorski;卡拉裘吉諾 飾)及「浪子」(High Roller;喬漢姆 飾)。

這群辣妹娘子軍由洋娃娃領軍,每個人都擁有一項獨門武器,她們在這場充滿奇想的戰役中努力抵抗,對手從日本武士、二戰軍人、未來世界機器人甚至毒蛇猛獸都 有。然而,為了求生存,她們必須有共識地決定自己願意做出何種犧牲,不過幸好有「智者」(Wise Man;史考特葛倫 飾)的幫助,她們這趟不可思議的驚異旅程或許會成功,也能使她們重獲自由。

《殺客同萌》故事的新奇創意來自票房大導查克史奈德(《守護者》、《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大堆頭堅強卡司中有幾位備受矚目的年輕新秀,包括艾蜜 莉布朗寧(《不請自來》)、艾比柯妮許(《璀璨情詩》)、吉娜馬隆(《阿拉斯加之死》)、凡妮莎哈金斯(《歌舞青春》電影系列)及鍾潔咪(《女生殺人宿 舍》);其他主要卡司還包括奧斯卡伊薩克(《羅賓漢》)、卡拉裘吉諾(《守護者》)、喬漢姆(《竊盜城》、電視影集《廣告狂人》)及史考特葛倫(《神鬼認 證:最後通牒》)。

《殺客同萌》的劇本出自導演查克史奈德及史蒂夫澀谷之手,改編自導演的原創故事。製片是查克史奈德及黛博拉史奈德,執行製片則包括湯瑪斯塔爾、衛斯理柯勒、強賈西尼、克里斯迪法利亞、吉姆羅威及威廉菲。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奧斯卡獎得主的製作設計瑞克卡特(《阿凡達》);以及《守護者》及《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班底:攝影指導方賴瑞、剪輯威廉霍伊及服裝設計麥可威金森;配樂則是泰勒貝茲及馬利爾斯迪佛里斯。

《殺客同萌》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Legendary影片公司出品,Cruel and Unusual製作公司製作,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預計全球於2011年3月25日上映。


【電影 殺客同萌 資料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在去看電影之前,總是要先看一看預告,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是典型的阿宅電影,五個模樣都過得去的女孩,穿得少少的,打扮成各種模樣,在電玩場景中,努力奮戰,打完架後服裝造型依舊和沒打過之前一模一樣,連汗也不會流一滴,這不是拍給阿宅看的是什麼?

殺客同萌

光看看這五張劇照,不也是讓人有這種感覺嗎?

殺客同萌

但是真的只有這樣嗎?如果你和我一樣只有這種印象,那我只能說大錯特錯了,這部電影在訴說著一個哀戚的故事,一個無法挽回的悲劇,但是卻讓人感受到熱力四 射,不放棄希望,努力抓住任何的可能性,或許結果不盡理想,但是至少女孩們努力了,要努力的過著像個人,而不要只是活得像隻老鼠般的活著就好,雖然幾個女孩在電影中的表現,個人覺得不夠搶眼,那個舞蹈老師的表現比起打來打去的這五個女孩,還要搶眼得多了,就連藍佬的肢體語言都十分令人激賞。

殺客同萌

故事的串連,由女主角洋娃娃所跳的每一段舞展開,只要她開始跳舞,所有的人都會跟著她的舞蹈,進入另一個世界,而這個世界,是由她所掌控,由她自己來決定, 雖然從頭到尾看不到洋娃娃跳了什麼(這讓我懷疑女主角根本不會跳舞),但是只要她一開始跳,畫面就會跳入她的世界中,像是有:日本武士精神的覺醒(為了日本市場?)、火龍屠城、二次大戰加神鬼傳奇、還有全民公敵......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但是舞蹈總會有結束的時候,一結束立刻就回到了現實世界,繼續在世界中掙扎,這些畫面的銜接真的做得很棒。

殺客同萌

故事最後,由一段女孩的口白結束,很哲學式的告訴觀眾,命運是掌控在自己手中,但是,大家忙著穿外套、收包包,好像沒幾個人在注意,口白在講些什麼,有點可惜,而且太多人影片一結束就往外走,沒看到片尾十分精彩的歌舞秀,那應該是全片中所缺少但應該要有的歌舞show,也是最歡樂的場景了吧~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詭異的故事,電玩場景般的電影,就算衝著特效,也該進戲院來去看看,很多的運鏡,都是為了3D特效設計的,但是為什麼上映時是2D的版本,2D的效果已經讓人覺得十分的細緻了,若是3D,應該會有令人驚艷的效果才對,但是提醒一下想進戲院的觀眾,記得啟動電玩模式再進場,否則出來可能會來罵我喔!呵~

 

 

 

延伸閱讀:請啟動電玩模式 part II -- 殺客同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