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國後期,各國統治者為霸權角逐,戰火在大地燃燒。



梁國與衛國大軍經過一夜戰鬥,雙方幾乎全軍覆沒,僅剩下梁國士兵 (成龍 飾) 及衛國將軍 (王力宏 飾) 倖存。士兵略施小計裝死而存活下來,並決定將重傷的將軍捉回梁國,希望得到豐厚獎賞。

士兵本是普通農民,與父親及兄長一同被逼加入軍隊。結果親人都先後陣亡,厭惡戰爭的他一心希望把衛國將軍俘虜回國,必定可以脫離兵役,重返以往農耕的寧靜 生活。而將軍則本是衛國王子,由於這次的戰敗而羞於回國,萬念俱灰。一將一卒各懷心事,開始向梁國的漫長旅途。

兩人在路上遇到一個飄泊的歌姬 (林鵬 飾) ,利用美色將兩人迷惑,然後乘勢下迷藥把將軍的玉珮取走並離開。士兵大急,因為玉珮是唯一能證明將軍身份的信物,否則自己的計劃將全落空。禍不單行,其後 而來一群躲避戰亂的難民將兩人身上的糧水取走。接著遇到黑熊來襲,士兵和將軍被逼合作,才能逃過險境。

此外,將軍的弟弟文公子帶兵從後追趕士兵與將軍,但其真正的目的並非救兄長,而是要將他置諸死地以鞏固自己將來的王位。危機步步進逼。

士兵與將軍經過千山萬水,沿途經歷各種險難,彼此逐漸成為共患難的知己。士兵的心裡充滿矛盾,到底還應否把將軍帶去送死?

當兩人終於抵達梁國城門之時,結果卻出乎兩人的意料之外…

【電影大兵小將 資料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成龍的武打動作片,一向能笑看人生的百態,讓人在工作之餘,可以放鬆心情來看電影,同時,又有著小人物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悲情,笑中帶淚,這一向是成龍動作 片的特色,但可惜自從警察故事之後,成龍有很久沒有讓我感動了,或許是因為外國導演抓不住那個味道,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我想,是少 了共鳴吧~就像外國人看海角七號一樣,外國人看了覺得SOSO,但台灣人不但看了大聲叫好,拍案叫絕,甚至讓我在電影院中發現有人在看電影時,邊看邊鼓掌 哩.... 歷史劇想要在台灣引起共鳴應該不算困難吧~

電影中的很多劇情,其實都在簡介裡了,我就不另外多說廢話了,但是有一幕戲真是 讓人印象深刻,當成龍偽裝成梁國傳令兵時,又遇到被逮著的真正的傳令兵,衛國的文公子想要殺掉其中一人時,那一幕,讓我笑了好久,差點連鼻水都噴出來~ 問我怎麼不說清楚?不行不行,不能說,不能說,一旦說破,再來看電影,會少了很多樂趣。

劇中的場景,真的十分壯闊,這是在台灣拍不出來 的 大山大景,我自個兒去玩,也不見得能到得了,或是能夠找著這種景色,尤其是當王力宏站在鳳凰山的神樹旁時,遠遠望去,真會令人心生想嚮往,忍不住想大喊一 聲 "蚵~~~ 仔煎",啊...不是不是,是像森林之王泰山一樣立於山之顛,對著世界發出呼喚~ (喊什麼都好,可見我餓了)

這部 片,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註定是悲劇,相信戰國時代的歷史,在台灣的我們都不陌生 (想到老師手持教鞭不斷鞭策我們的樣子...),有讀過歷史的人,都一定知道,秦國最終統一了中國,而梁國呢?衛國呢?對歷史的洪流來說,微不足道,但是 這個故事能給我們什麼感動呢?進戲院去看看吧!到了最後一幕,你一定能明白,我指的是什麼...

片子一演完先別忙著離開,這部片有成龍一 向會剪輯出來的NG片段,千萬別錯過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