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綱:心,是靈魂的戰場,每天上演善與惡、光明與黑暗的肉搏。冷光飄浮,一個不完美的少女,為了得到完美 的愛情,不顧預言師的警告,用魔法紅線綁住男 友西風間樹的心,不料,在即將得到幸福的前一刻,卻陷入一場戰爭。

 


冷光飄浮在碼頭等不到西風間樹,被虎眼長空救上一艘神秘的黑鯨船,展開一場奇幻冒險的旅程。越想靠岸,鯨船卻越航向深不可測的空間而無法靠岸。最後經歷了 一場無明的大戰,原本只關心自己的冷光飄浮,為了拯救同船乘客,決定犧牲自己…

 


 

這不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先不要說愛看卡通的小朋友了,我自己一開始都沒搞懂,電影在演什麼?莫明其妙的,一群人就在搶冷光飄浮,奇怪了,明 明是國人自己畫的,卻偏偏取了四個字的名字,名字也怪,好吧,我古板,就是聽不順耳~(朋友還問我:叫冷光飄浮?所以簡稱阿飄?噗~~)


看著看著,怎麼看到引用佛經的文句,而且還是很艱澀的詞句,我就不信有幾個人能懂?而且電影中的船長還要和冥界及大修羅搶奪冷光飄浮, 為什麼?或許我看漏了,但很顯然交代不清,而後來出現的冥界的軍團,看來就原子小金鋼裡的壞人(我是指漫畫,我沒看過電影版),那個大修羅看來就像日本的 鬼面,而且像是麵團沒有發好,做失敗了的鬼面.... 至於女主角冷光,又被畫成"腰束捏波"很典型的動漫美少女,很顯然是要吸引阿宅一族;最讓我驚訝的是在電影中,還看到了許多宮崎駿的影子,我期望能看到更 多的原創,而不是有某某影片或某某人的影子。

卡通片在聲音部份,也佔了十分重要的演出,但我感覺到畫面是畫面,聲音是聲音,聲優還是很保 有自我,所以“她 or 他”都不是劇中人,還是他自己,真的搭不起來,而且有幾場在無人曠野中大叫的戲碼,很明顯的沒有把聲音放出來,彷彿怕打擾到鄰居,但、 不是都在沒有人的曠野中了嗎?而該嘶吼時,聲音居然很明顯的收了回去,吵架的時候聲音不是都該衝出來嗎?都在吵架了,為什麼要把聲音收回去,不敢放聲吼出 來呢?所以看起來就一整個怪.....

看完這部片我只能說,這部片的定位,我想,一定不是小朋友,看得懂的小朋友大概寥寥可數,那麼~~ 我只好說:放下放下, 要放下心中的執念~ (這句話大概是最重要的台詞了吧!)阿貴啊~請你也先靠岸歇歇,先放下心中的執念,再來繼續加油,畫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