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 現在去看電影”風雲2”的觀眾中, 有多少人是有真的看過漫畫, 有多少人是衝著偶像, 有多少人, 是看過第一集來看第二集的人?

假設沒有看過漫畫, 也沒看過第一集, 就直接來看第二集的人, 我打包票, 一定會失望, 但是對我這個”當年”的死忠漫畫迷來說, (當年..... 風雲漫畫紅了20年, 我說當年不算過份吧! 唉~ 我也老了) 彭氏兄弟已經做到了漫畫中, 所呈現出來的效果, 有人直接的評論說內容空洞, 沒有文戲, 全片從頭打過尾, 是啊, 這本漫畫本來就是如此.

當時第一次看到這本漫畫時, 我瞪大了眼一看再看, 以往只能由武俠小說中來幻想的武打招式, 在這本漫畫中, 活靈活現的打了出來, 天馬行空的想像, 瑰麗的氣魄, 以及酷似電影分鏡的漫畫分格, 讓這本漫畫在市場上立即聲名大噪, 連帶的我這個還在唸書的小鬼頭, 這本漫畫也是每期決不能錯過的黃金刊物.

當第一集風雲一推出時, 我興奮極了, 但是看完之後, 我極度的失望, 因為, 漫畫中的那個氣勢不見了, 風雲迷們最想看到的氣勢, 在電影中完全在找不到, 但是, 十年後的今天, 當飾演無名的何家勁, 張大雙眼, 運足了功力, 使出萬劍朝宗時, 我彷彿感到當時的漫畫活了起來, 這部漫畫, 文戲本來就不是重點, 彭氏兄弟可以算是相當忠於原著了.

另外很高興步驚雲不再是一頭怪怪的藍髮了, 看得當年的我莫明其妙,不過, 不是說原班人馬嗎? 為什麼楚楚換人演了, 當時我記得是舒淇演的呀, 這不是原班人馬嗎?

該交代的文戲, 我想, 在第一集中也都已經交代了, 又何必畫蛇添足的, 在第二集中再來一次呢? 何況, 在不久之前, 不是也才上映過動畫版的風雲, 所以, 文戲, 我個人認為不必要, 而這次, 我在電影風雲2中, 看到了許多過去的特效所做出不來的效果, 打得真的很過癮, 但是, 或許也會讓許多的人, 因此而對風雲產生誤解, 我想, 這應該是導演彭氐兄弟最感到頭痛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