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一開始,就直接進災難現場的畫面,沒有太多的鋪陳,直接進到災難現場,沒有拖泥帶水,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很擔心日本片又要搞太多的前情,再來進主題,那會讓我覺得很沒勁兒~

一開始的畫面,就在一個隧道裡,一個看不見臉的人,拿著鐵管,不住的敲擊著一根大鋼樑,敲出二聲,五聲,二聲的聲響,這時那人丟下了鐵管,看著自己的雙手,因為用力握鐵管敲擊而磨破皮的手,這時走來了一個人,對著另一人大聲的叫,這真的有用嗎?

看到這裡還不錯,但是,看完整場電影,卻覺得,這一段和後面的劇情,完全不搭軋,甚至往後劇情的走向,並沒有發生這樣的場景,這是怎麼一回事,是我失憶了嗎?可是,我今天整場戲都沒睡啊,這是怎麼了?

男主角前救難隊隊員篠原祐司(伊藤英明 飾)在電車行進間,看到自己的女兒,在月台書報攤旁害怕的流淚,哇~~他的眼力真好,不知大家有沒有試過,在行進中的車子上,向外望,想在一群人中認出某一人來,有多困難,雖說不是不可能,但是,這只是不合理中最小的一段而已。

 

天空落下比成年男人的拳頭還大的冰雹,再加上大海嘯來襲,很典型的災難片,就看救難隊要如何掙救急須救助的人們,但是海嘯太大了,沖擊上岸後,全都往地鐵站流去,而地鐵站全擠滿了被冰雹打進來的人們,災難來臨時,誰也顧不了誰,全都亂成一團,死傷無數,而由電車上衝上月台尋找女兒的男主角,也開始翻動屍體,並同時出聲詢問有沒有人活著,這一段啊,唉~~好假啊,讓我期待它的特效沒有做好,簡直就像打開水龍頭,讓水衝進模型裡,好失望啊……

但到這裡,整部片的節奏還算明快,之後,感覺就有點在拖了,尤其是,當救難隊長由瓦礫堆中被救出時,小女孩詢問爸爸呢?這個隊長緩慢的由擔架上爬起來,再坐起來,再站起來,再因站不穩讓救難隊員扶一把,再緩慢的脫下一隻手套,再緩慢的再脫另一隻手套,然後跪在小女孩面前,再嘆一口氣,什麼都沒說,再慢慢站起來……看到這裡,相信看倌們應該都很煩,對了,我就是這種感覺,幹嘛搞那麼多過場,這擺明是在拖時間嘛~

 

然後隊長終於轉身離開,小女孩面向瓦礫堆,不會說話的小女孩開口了,又是日本人很愛灑狗血的那一套,小女孩大聲叫著爸爸,不停的叫,小女孩真的叫太久了,要不是她長得很可愛,我真的想罵人。

 

然後找到了,找到男主角了,這時神奇的事發生了,被埋在瓦礫堆中不知多久,總要等這個超級強烈颱風過去,才能展開救援,而在他們被埋之前,隊長、男主角、隊員三個人是在一起正在說話的,隊長是被挖出來的,那其它二人呢?神奇就在這裡,片尾,男主角扛著隊員,走出瓦礫堆,這,這會不會太~扯了,而且居然又開始慢動作,更扯的是,明明這二個人都需要救助,但其它的救難隊員,就只是圍在那裡看他們,看著男主角走出一大段路,居然沒有人想要去幫忙把人送上擔架上救護車,而且,最讓人痛苦的是,這一段幹嘛搞個慢動作……

 如果只是針對救難部份,這部片描寫的很成功,誰沒有家人,救難隊也是人,當他們出生入死去救人時,有誰擔心過他們,等到事情發生時,急需救助的人,也只是不斷的哭著要求他們去冒險救人,這時,總指揮及隊長,就擔任起背黑鍋的角色,而男主的妻子由美(櫻井幸子 飾)在這部電影中的哭戲不少,但她雖然臉上髒兮兮,哭起來還是很好看,也充份的表達出,救難隊家屬及需救助人的家屬的心境,整體來說,這部片還是不錯看,雖然後半部我不喜歡,但是,這部片我沒睡著耶~~(又來了,又拿睡著來當評分標準,嘻!輕鬆一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