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不開心的電影, 看完片子出來時, 聽到後面走出的妹妹大聲叫, 什麼片子啊, 看不懂~~ 我想, 她叫出了大多數人的心聲, 真的有看沒有懂…..


很跳tone的一部片, 想表達的意念到底是什麼, 或許太多了, 所以完全不知所云, 有許多一再重複的畫面, 一開始以為會不會是沒剪好, 但重複的地方太多了, 讓人無法不忽略, 只看到很赤裸裸的呈現出人類卑微低賤的一面, 但是原本看了簡介, 會以為這是一部努上向上的男孩, 自立自強出頭天的電影, 但是, 我只看到一個口齒不清, 只會啊啊大叫, 表達不出他想表達的, 結尾時, 男孩一無所有, 快樂的走在路上, ~~ 這就結束了嗎? 好空虛的一部電影啊!!

片子一開始, 富人說「11美元!我要一個強壯的男生!」雀屏中選的小男孩興奮不已, 但卻是他卑賤日子的開始, 當男孩由他居住的地方, 看起來就像是一根根的鐵管中, 伸出頭來, 咧著嘴笑, 看著天空, 口齒不清的嚷嚷, 我一天賺一美元耶!

接下來看到斷腿的有錢人少爺, 由一開始討厭這個男孩, 不斷的折磨他, 到和他一起手舞足蹈, 以為人性的光明面要出來了, 沒想到, 卻是更悲慘歲月的序曲, 當有錢人少爺想儘方法去折磨男孩, 鏡頭帶到他的僕人帶了一個全身完全包裹住的女人進來, 連眼睛都蓋住, 只露出搽了紅色指甲油的腳趾頭, 然後老僕人帶著女人進屋裡, 我就猜到, 有錢人少爺一定會有樣學樣…..


後來, 有錢人少爺除了拿石頭K男孩, 還要叫男孩撿石頭給他來K, 還在男孩身上綁上繩索, 拉扯著男孩, 就像馬一般, 繩索的綁法, 就像是在綁一匹馬, 再揹上了馬鞍, 還餵它吃草料, 而且更過份的在男孩腳上釘馬蹄鐵, 這時戲院裡的人, 心中都一緊, 很不忍心看下去, 還有人發出哎喲的聲音, 而那群有錢的小男孩卻怎麼忍心釘下去…… 最後, 有錢人少爺的僕人, 弄來了一頂馬頭面具, 要男孩戴著, 還說, 你會習慣的, 這是什麼情況啊, 而那位乞討的小女孩, 這時走上進屋的樓梯, 奇怪, 有錢人少爺發育都還不完全, 就這麼迫不及待的有樣學樣…….

 


電影最後, 又看到富人再叫著: 11美元!我要一個強壯的男生!」原來的男孩離開了, 離開時, 走在荒涼的路上啍著不成調的音符, 雖然他沒有了一天一美元的工作, 但是他的人生, 從此是自由的, 快樂的, 對照起原先有錢人少爺要解雇他時的苦苦哀求, 這是多麼強烈的對比啊!!

電影裡的劇情, 跳來跳去, 畫面的銜接雖然做的不錯, 但以一個說故事的電影來說,這部片不及格, 讓大多數的人都看不懂, 只有些許的片斷能刺痛人心, 我和朋友看完電影出來, 一向都會興高彩烈的討論著劇情, 但這部片, 我和朋友走出戲院, 卻不想再去回憶, 好沈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