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 The Giver

片長:1小時37分

上映日期:2014-08-29

導演:菲利浦諾斯

演員:梅莉史翠普、傑夫布里吉、蘭頓思懷茲、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發行公司:采昌多媒體

電影類型:奇幻冒險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改編自著名作家露薏絲•勞瑞暢銷小說《記憶傳授人》的驚悚電影,以反烏托邦社會為背景,在這裡所有的痛苦與傷痛都可以被轉換同化並消滅,然而一個年輕人將會發現足以動搖他稱為家的地方的基礎。在喬納斯畢業時他被挑選出來接任「記憶傳承人」這個職位,接受同化之前人類所有的記憶,以備在需要的時候使用。在記憶傳授人的指導下,喬納斯漸漸發現一個與他生活中極為不同的世界,這個世界充滿回憶、音樂、色彩與情緒,然而他的領導者卻因為錯誤的理由而隱瞞他的人民,喬納斯必須做出抉擇,要保持沉默繼續過著謊言般的生活,還是冒著失去所有的風險揭開這個謊言?

 

【電影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資料由采昌電影公司提供】

 



因為颱風天太無聊,打開MOD看看,正好看到當時上院線時沒有去看的這部電影,反正颱風天哪兒也不方便去,就來看看這部片吧.....

該怎麼說這部片呢?故事很平鋪直敍,沒有什麼特別的亮點,我想只有單一色調轉變為彩色世界是唯一的亮點,就好像我在觀看彩色LED電視的廣告一樣,咦~~ 我到底看了什麼...

雖然不是挺喜歡這部,但是其中還是有許多點可以引人深思,有沒有想過當世界發生巨變,人們為了求生存,會怎麼辦?當人們互相仇視,互相戰鬥,引致世界大戰,當世界不再和平自由,軍事力量或是政治勢力介入,進而控制了大多數人們的生存,再控制了思想,那麼,世界會不會變成一個單調一成不變的世界呢?愚民政策或許是對於統治者來說,一個較為溫和,較容易達到目的的方法,但是這樣的世界,會沒有人有任何的疑問嗎?

那麼再來想一想小時候常聽到的大同世界會是什麼樣嗎?當人們心中不再有任何猜忌,不再有任何恐懼,世界一切都是平等,沒有私心,沒有搶奪剝削,如果所有一切的情感都被禁止,對一切事物都不再有感覺,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建立在一個假象的平等上,那麼這個世界會是真的大同世界嗎?

影片一開始,是一片單一色調,沒有顏色,所有的人都穿著制服,全部都遵守規則的走在自已應處的道路上,看起來像什麼?像不像是表面一片祥和的共產世界,知識能帶給人們什麼?自我的認知和力量嗎?所以必須控制人們的思想,不能給他們知識,以免他們產生自己的想法,造成統治者的困擾,所以必須不能給予人們知識,不能給予人們太多的資源,而且要時時監控,時時處理掉那些異議份子,所以這部片子真的反共愛國片啊~~ 這一切一定都是資本主義的陰謀,會不會颱風也是它們製造出來的啊!!看完電影,我想我也腦殘了....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