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逆轉勝 / Second Chance

片長:110分  

上映日期:2014/11/07  

 

導演:孔玟燕

編劇:孔玟燕

演員:溫尚翊、黃姵嘉、王識賢、劉以豪、黃嘉千、孫鵬、姚安琪、張少懷、潘曉婷、陳松勇

出品:得藝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商:博偉

 

14131844229Cr_1.jpg

 

廣告金獎導演孔玟燕執導,「五月天」吉他手溫尚翊(怪獸)獨挑大樑首部電影作品,飾演落魄潦倒賣燒酒雞的昔日球王,由2013澳洲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最佳女主角黃姵嘉、王識賢、劉以豪、姚安琪聯合演出。

 

小香(黃姵嘉飾)是明星高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也是學校的儀隊隊長,青春無敵、堅強不服輸。但在父母相繼過世後,可觀的債務讓家裡經營的撞球館面臨倒閉命運。不但引來社會局上門關切,強制介入安排寄養家庭,更有黑道討債集團威脅逼迫還款。

 

腹背受敵、走投無路的小香只好與好友黑輪(劉以豪飾)商量,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十年前的一代撞球球王,卻因欠債跑路,至此人間蒸發的叔叔雙丰(溫尚翊飾)回來擔任監護人。

 

豈料雙丰早已不是過去的球王叔叔,邋塌潦倒的生活習慣與一蹶不振的頹廢態度,讓小香失望透頂,因此大小衝突不斷。但為了解決家中欠債,兩人必須攜手合作,步步重拾小時候的親暱,雙丰也發現眼前亭亭玉立的小香正是不可多得的撞球奇才。

 

面對霸道殘忍、不擇手段的當今球王,同時也是家中債主許哲勇(王識賢飾)的苦苦相逼,叔姪倆沒有其他選擇,只能握緊球杆並肩站上九號球殘酷的生死競技場…。

 

【電影  逆轉勝  資料由  博偉  電影公司提供】

 

 


 

很多人在面對鏡頭時,說話的方式就會和平時不一樣,在這部片中,我想我就看到了,因為怪獸就是這樣的一個典型,真的只要他一開口,我就完全開始出戲了....

 

 

黃嘉千那一大段台詞,有讓我驚喜到,但是她出現的戲不多,女主角也不是她啊,哈~ 但是黃姵嘉幾場撞球的戲看起來很似模似樣,撞球真是一個賣眼神的好動作,當然有車頭燈的話,當然也可以賣事業線,不過,這部片中沒有人在賣事業線,因為大家都很專業,就連來客串的幾個球星,都是貨真價實的撞球明星喔~

 

1413184880oxo_1.jpg

 

這部片的對白台詞有點兒趣味,但是,明明是很有趣的台詞,讓怪獸一唸出來,我都快哭了,為什麼會這麼疏離呢?明明可以很惡搞、很有趣,但是怪獸演出來時,我就覺得他只是在唸台詞而已,而且看來只會唸台詞的可不是只有他,只是這部片主打怪獸挑大樑,目光焦點自然都在他身上,我不明白為什麼導演會這樣就算OK,對我來說這看起來真的是一場災難啊,怪獸還是去唱歌就好了,雖然說歌手不是不可以跨足演戲,但是演出來得像一回事才行啊,我寫完這一篇會不會被五月天的粉絲圍毆啊,還是我以後出門都要戴面具了....

 

 

雖然怪獸讓我快哭了,但是幸好其它人的表現都還不錯,而且演怪獸姪女的黃姵嘉演出恰如其分,但是最讓我欣賞的是王識賢,畢竟是一位專業演員,演什麼像什麼,幾場戲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但是完整清晰及飽滿情緒的口條以及自然的好演技完全KO怪獸,什麼叫專業,這才叫專業啊!

 

1413184879vrA_1.jpg

 

萬能的天神,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讓我變成XXX,其實我早就忘了是出現在那一部卡通了,但是這句台詞就像甩不掉的口香糖一樣,讓當年看過這部卡通的小朋友們永遠都記得,所以當這句台詞一出現時,全場都笑了~~

 

 

到南部能做什麼?做假牙嗎?其實還可以做雞..... 在南部賣燒酒雞啦~ 怪獸演出賣燒酒雞的醉漢,而且在youtube上還有一部醉漢style ,但是這個酒醉及在南部做雞的橋段,可真的激不起任何連漪啊!! (嘆~)

 

1413184877B7p_1.jpg

 

打撞球原本就是賞心悅目,能激起觀眾熱情的運動,而且國內非枱面上的好手也極多,相信能夠讓許多人產生認同感,而且這部片的音樂相當不錯,原來配樂全部都由怪獸操刀,怪不得啊~ 看完這部片,我真的還是只能說,怪獸還是去唱歌好了 (再次被毆)

 

1413184877niK_1.jpg

google 逆轉勝的劇照時,發現這一張: 【導演】球技高超的型男導演 孔玟燕 --原來導演是男的啊.....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