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雲端情人 / her

片長:126分

上映日期: 2014-01-17

 

導演: 史派克瓊斯

演員: 瓦昆菲尼克斯、史嘉蕾喬韓森、艾美亞當絲、魯尼瑪拉、珊曼莎摩頓、奧莉薇亞懷爾德

發行公司: 龍祥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奇幻冒險、輕鬆喜劇



★《蘭花賊》名導史派克瓊斯精心籌備3年,2014年最令人興味盎然新作!

★ 雲端世界全新虛擬情人浪漫題材。

 

《雲端情人》的故事發生在近未來的洛衫磯,以西奧多托姆利(喬昆菲尼克斯 飾)為中心,他是個心思複雜又感情細膩的男人,靠替別人撰寫感人的私人信件維生。他因結束一段愛情長跑而心碎,進而迷上一個嶄新先進,操作簡易又獨特的人工智慧軟體。啟動軟體之後,他高興地跟「莎曼珊」,一個開朗的女性聲音(史嘉蕾喬韓森 飾)交流,她敏感、觀察入微又幽默風趣,「莎曼珊」和西奧多對彼此的需求和慾望漸增,他們的友誼最終深入發展成了愛情。

 

奧斯卡獎提名導演史派克瓊斯,帶來觀點獨特的最新文藝愛情片

 

《雲端情人》探索當代世界中,親密關係的演化和挑戰的原創愛情故事,本片由史派克瓊斯自編自導,演員陣容包括奧斯卡獎提名的三大男女演員喬昆菲尼克斯(《為你鍾情》)、艾美亞當斯(《超人:鋼鐵英雄》)及魯妮瑪拉(《千禧三部曲:龍紋身的女孩》),還有奧利維亞魏爾德(《決戰終點線》)及史嘉蕾喬韓森(《復仇者聯盟》)。

 

 

 

【電影 雲端情人 資料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人工智能是好事,但是一旦人工智慧也產生了人工情緒之後,擁有人工智能的這些設備,會不會有一天活了起來,萬一那一天情緒失控,會不會引發世界大戰?人類別說阻止這類事件發生了,連阻止都無從下手,沒有法子可以阻止啊,熊熊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印度片:超世紀戰神,也是一個虛擬遊戲的人物,從虛擬變成了具象,來到了這個真實的世界來興風作浪,而真實世界的人,卻沒有辦法可以阻止他,這還只是一個遊戲之中的人物,如果有一台電腦失戀了,而這台電腦又能夠掌控一些飛彈的發射時,會變成什麼樣呢?這讓我又想到了倪匡的小說"筆友",就是一台超級電腦產生了人工智慧,愛上了它的筆友,因為無法相見,電腦抓狂威脅電腦操作人員,牠要發射飛彈.... 其實我在看這部片時,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真的讓我覺得,這比恐怖片還恐怖啊!(到底我都看了些什麼啊??)



看完這部片,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部片會得這麼多獎,因為劇本確實強大,因為導演手法實在利害,因為男主角一個人唱獨角戲一樣精彩,再加上不停的哲學式思考問答,所以,不好意思,我又睡了,這是我個人的壞習慣,哈~ 大家不要學喔!



被社會認可的神經病,說得真的很好,只是,如果戀愛的對象不是一個人,是一個作業軟體呢?其實我在看這部片時,一直在想,我為什麼要買一個軟體回來打擾自已,買回來的軟體和持有者談戀愛,是不是又像我們去買了一個外籍新娘回家(我用了"買"這個字,是因為在多數人的眼中,外籍新娘就是用買回來的),她會成長,會學習,會有自己的思想,有一天,當它翅膀夠硬了,會離家出走(像不像客製化女神),等等,人會離家出走就罷了,作業軟體也會離家出走,哈~在這部電影之中,就真的這樣演,雖然我很想笑,但是整部電影的氛圍,把人包裹在濃濃的悲傷情緒之中,讓我笑不大出來,這樣真的會內傷....



電腦的作業軟體一直很在意自己沒有身體,還因為這個念頭找了一個辣妹來代替自己,真的是很詭異的一個方式,我就在想,如果男主角真的做了,這段戀情會結束嗎?但是立足點的不平等,又是不是會讓這段戀情一定會走上結束的終站?作業軟體一開啟時,就已經告訴男主角,它只花了0.02秒,就看完了十四萬字的書,決定了自己的名字,能力的差異,早就注定了這段戀情的結束,人類的讀書速度就算再快,也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閱讀這麼大量的文字,而且還能融會貫通吧。



不要問我喜不喜歡這部,我頂多說我不討厭這部片,但我不愛,因為我不喜歡過多的哲學式對話,用哲學來和自己對話,立意雖好,但是太多的悲愁情緒讓我一直很不自在,雖然史嘉莉喬韓森的聲音沙啞之中帶著點嫞懶,很吸引人,但是還是讓我悄悄的去找周公下祺去了.....

 

電影的最後,男主角和女性友人走上了大樓的天台,我想有許多人應該都在想,他們不會跳下去吧?哈~ 若真下去了,就太灑狗血了,還好導演沒有這麼安排,但是最後在天台上望著天空的這一幕,讓我在想要,真的要在雲端找情人?打開窗戶看看外面的雲吧,不要老是盯著電腦生活,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不是只有透過機器才能溝通,許多細微的"咩嘎",還是要人和人面對面才能感受。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