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決戰終點線 RUSH

片長:123分

上映日期: 2013-09-18

 

導演: 朗霍華

演員: 丹尼爾布爾、克里斯漢斯沃

發行公司: 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真人實事改編的F1賽車兩大對手 夢幻卡司成就傳奇史詩鉅片

 

兩屆奧斯卡金獎得主朗霍華,帶領克里斯漢斯沃和丹尼爾布爾兩大男星,重現1970年代F1賽車的兩大王牌詹姆斯亨特與尼基勞達之間的無情競爭。

 

故事的背景是F1賽車絢爛炫目的黃金盛世,一個是俊帥的英國花花公子車手詹姆斯亨特(克里斯漢斯沃 飾),和他分庭抗禮的是處事井然有序的智慧型車手,來自奧地利的尼基勞達(丹尼爾布爾飾演)。在比賽場上他們是鮮明的對比,而兩人的私生活也是大相逕庭,在求勝沒有捷徑、也不容半點誤差的賽車場上,挑戰身心靈的最高極限,因為只要一失誤,就可能失去性命…

 

【電影 決戰終點線 資料由福斯影片電影公司提供】

 

 


 

古代戰爭時,總是要擂鼓助陣,當聽到鼓聲響起時,總是可以激勵人心,而在廟會時,只要鼓聲響起時,總是能讓陣頭表演,更能鼓舞群眾,讓表演更有看頭,那麼,除了鼓聲之外呢?其實日常生活中還真有一個聲音,會讓人一聽就興奮,這個聲音就是引擎聲~



雖說人生難逢知己,但是更難得的是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英雄總是寂寞的,如果有人能夠了解他,那最有可能是他的競爭對手,這故事中的主角,這二個賽車手就是良性競爭的代表,哇~ 好勵志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一張劇照總有一種違和感,我仔細瞧了瞧,我想,問題應該出在褲子上,燕尾配上寬鬆的西裝褲,這~~~ 反正片中主角也不是走時尚路線.....



我不會說主角和真實世界的人物有多像,反正化了粧都嘛很像,梅莉史翠普都可以很像鐵娘子了,還有什麼不可能呢? 不過看看選角,還是有貼近真人。



這個角色還真的不是很討喜,但是這個故事因為有他,才顯得有人性,有高潮迭起的感覺,一板一眼的人,真的很難讓人第一次接觸就喜歡他,但是不管什麼情況都堅持他的原則,這就很可愛了,如果說人們第一眼會喜歡詹姆斯亨特,那麼第二眼才會喜歡尼基勞達.



電影看到中途發生車禍時,我突然想到了阿湯哥早期的一部電影"霹靂男兒",那時的阿湯哥真的很嫩,但是你以為故事有這麼簡單嗎? 當然沒有,這可不是一個賽車手的故事,這是二個賽車手啊!! ( 啊二個是有多複雜啊,還不是賽車.....|||)



anyway,戰爭不是只有在戰場上,在賽車場上也同樣競爭,當引擎聲不斷的轟轟作響時,每個人的心也都跟著興奮了起來,你可以不愛賽車,但不可能不愛這些為了率先衝過終點線,而拚盡全力的賽車手們~ 當看見前方出現格子旗時,心裡也會跟著一起跳起舞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