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北市南區,公館其實是個依山傍水的好地方,這一帶正座落在溫羅汀的範圍內,鄰近台大、師大以及台科大,是個人文氣息豐厚的地方,但是如果要來這裡逛的話,該怎麼走呢?


就讓我們以自來水園區為起點出發吧!

有幸參加了公館動一夏的活動,由導覽人員帶領我們,走在公館裡參觀幾個不能錯過的景點


這一天現場還有摸彩活動以及現場表演,場面還頗盛大喔!


拿起導覽資料來看看,雖然有部份介紹,但是實際由導覽人員來帶領,會更清楚.


現場的表演開始了~~


但是導覽活動也開始了,就先走進自來水園區中最具特色的地方來參觀吧!

自來水園區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恩源街1號,要入場前記得要買票,全票一張80


由思源街的入口進入,這個充滿異國情調的巴洛克式建築,也是各大婚紗公司不會錯過的景點,當天也有數對新人在現場拍攝婚紗照.


而建築裡其實是早期的機房,都歷史悠久,也列入了古蹟


而戶外的園區,在天氣炎熱的時節裡,這個開放空間,總會吸引不少人前來這裡戲水.


離開自來水園區,我們前往位於汀州路上,1996年就開店的:色瞇瞇海報龍,雖然開在二樓,但是卻是不少喜好電影以及影集的人時常流連的地方,這裡不必買門票,但是營業時間是週一到週六,週日沒有營業喔.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168號2樓,電話:02-23653076


不管想要什麼尺寸,不管想找什麼樣的海報,這裡一應俱全,想要錶框的話,這裡也有各式各樣的框可以選擇;想要輸出自己的作品,這裡一樣有提供服務。


接下來,我們前往共生聚落:寶藏巖,我們不是上歷史課,所以有興趣相要了解寶藏巖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寶藏巖的網站。想要前往這裡,可以由汀州路三段230巷進入→ 步行5-7分鐘→ 寶藏巖共生聚落→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這裡也是有開放時間限制的,可別在週一時跑了來喔!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1:00a.m-10:00p.m.(週一休館,展覽僅開放至18:00)

請注意放時間僅限藝術村公共空間及展覽空間,微型群聚開放時間依各群聚單位網路公告為主。

村內定時導覽:週六、日下午3:00、4:00 各一場次。(少於五人或因雨取消)

預約團體導覽:15人以上成行,請於兩週前申請,專人導覽,酌收$40元/人導覽費用。電話洽詢 (02)2364-5313 #130 

沿路都有可愛的寶藏巖圖示說明.


這裡就是寶藏巖的信箱,也是各戶人家互相交換生活資訊的地方.


信箱旁邊現在多了這些介紹,讓人可以一目瞭然現在有那些藝術家進駐.


因為有藝術家進駐,再加上政府的重視,這個昔日就稱為台灣調景嶺的地方,現在愈來愈多元化了.


單調的圍牆加上了豐富的色彩,讓寶藏巖愈來愈像個寶藏喔.


一群人看到屋簷上的可愛小人偶,都紛紛拿起相機來做記錄.


小人偶真的就像在迎賓,但是,小朋友偶爾也會鬧鬧脾氣,現在就有一個小人偶躺在地上耍個性,哈~~


因為地處河口,也算是要塞,自然少不了防空洞


雖然有重新整理過,但是為了遊客安全,還是加上了圍網,比較安全.


不是說有藝術家進駐,自然就少不了裝置藝術,這個牆上的黃色座椅,是不是就像在歡迎外星人來坐坐啊,哈~


有看過前陣子的國片《麵引子》嗎? 劇中大部份的場景,就在這個地方.


離開寶藏巖,我們回到了汀州路上


前往下一站泰國小館,這也是一家老店了,相信來逛過公館的老台北人,幾乎都對這家店有印象,據說是台灣第一家泰式料理的老店,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19號,電話:02-23670739


店內的擺設,也充滿了異國風情


菜色十分的豐富,食材也都很新鮮,老板用料也不手軟,料鮮味美實在不足以形容,而店名叫泰國小館,自然有著泰式的酸及辣,簡單的說,就是好吃!! 尤其是泰式酸辣湯,讓我不知不覺多喝了好幾碗啊,哈~


笑容可掬的老板娘還特地出來,為我們解說對菜色的疑惑.

4527846201_f213c59cb9_z.jpg (435×640)
另外有人直接把菜單scan下來,也放進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離開泰國小館,為什麼手上就多了這一包? 哈~~ 我會肥死,一直吃不停.


現在重新回到汀州路上,因為剛才那一包豬血糕,就在汀州路上,讓我們往珍記前進吧.


瞧瞧這豬血糕,有沒有很可口啊!!


生意很好,老板根本沒空多說話,一直不停的包豬血糕.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7號


而且很平價喔,用銅板就可以品嚐到的美味



瞧瞧這個斷面,真的厚實啊~~


活動到這裡其實已經結束了,但是走過了豆花店,怎麼可以不走進去來一碗呢? 所以這是會外賽,個人加映一場,龍潭豆花~~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9號


天氣熱嘛,記得有經過時,別忘了來這家遠近馳名的龍潭豆花,來一碗喔消暑解渴的豆花喔!!

公館其實處於觀音山及新店溪畔,是台北市少數沒有隄防的地方,也可以讓居民與水更親近,而且週邊腳踏車道的設計也相當完整,公館地區除了書店,也有不少美食和體育用品店,雖然這個活動叫做動一夏,但是可不只是夏天,來公館,不論是逛街、戲水、騎腳踏車,何時都可以來動一動喔.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