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全面突襲 THE RAID:REDEMPTION
片長:101分鐘
上映日期: 2012-04-20

全面突襲

導演: 蓋瑞斯艾文斯
演員: 伊科烏艾斯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日舞影展官方選片
★十年來最佳動作片
★拳拳到肉 血脈噴張

殘暴的大毒梟對上特警部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一支特警隊準備突襲一幫躲在30層高樓的毒販,他們深入全世界最危險的殺手聚集地,在黎明前進行攻堅行動,剷除黑幫。但他們卻被包圍無路可退,唯有殺出一 條血路才能活命。超精彩刺激的近身搏鬥、殘暴的貼身戰、高空墜落纏鬥以及大量專業格鬥術,加上壯觀浩大的爆破場面,逼真的剪輯手法狠攻2012年最新最強 悍鉅作。

【關於電影】

『嘆為觀止 坐立難安 血脈噴張』- Variety
『從沒看過如此驚心動魄又創新的動作電影』- Hollywood Reporter
拳拳到位 直擊每一根神經

《全面突襲》堪稱10年來最佳動作片,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後立刻引起全球關注,更獲選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美國火速買下版權,爭搶翻拍。本片由英國導演蓋瑞 斯艾文斯(Gareth Evans)執導,沉迷武學的他,繼首部叫好又叫作電影《街頭拳霸》,這次他再度沿用亞洲武術,加上復仇情節,使用大量專業格鬥術CQC(Close Quarters Combat),充滿精彩刺激的近身搏鬥、殘暴貼身戰,瘋狂槍戰及特技,以非凡的攝影風格搭配絕佳場景調度,全片毫無冷場,一鏡到底的打鬥戲,絕對讓觀眾 血脈噴張直到最後一秒。

『十年最佳動作片!』媲美蓋瑞奇 朴贊郁 昆汀塔倫提諾
《拳霸》東尼嘉(Tony Jaa)後,亞洲最強武打新星伊科烏艾斯(Iko Uwais)即將降臨,他用鮮血和拳頭證明,這套功夫才是真王道!伊科與導演蓋瑞斯聯手把武打功夫電影帶往全新境界,賦予無窮想像力,每一個動作場景都毫 不手軟,讓影迷屏息以待。《全面突襲》預告片一發佈便引起網友瘋狂轉載,大讚「比朴贊郁《原罪犯》還殘暴!」影評更讚譽,「瘋狂槍戰、武打、特技場片,遠 超過好萊塢斥資上億美金大片。」媲美蓋瑞奇、朴贊郁及昆汀塔倫提諾大導般獨樹一格的功力,蓋瑞斯艾文斯無庸置疑已開創出他的強烈視覺風格,大師之路指日可 待!

聯合公園X《創:光速戰記》主腦攜手打造配樂新經典

《全面突襲》同時找來聯合公園主唱麥可信田(Mike Shinoda),以及曾參與《創:光速戰記》、《玩命關頭》的喬瑟夫特拉本內斯(Joeseph Trapanese)兩大首席主腦打造電影配樂,搖滾曲風混搭電影凌厲的殺戮襲擊,量身打造出前所未見的影音感官刺激。硬蕊(hardcore)音樂搭配 一場場搏擊硬戰,剽悍無比的音樂襯出正邪交戰,麥可說,自己從沒來沒有這麼深入電影創作,就連《變形金剛》也沒有如此投入,「我等不及要和所有樂迷分享此 片!」。喬瑟夫也直說,本片『既大膽又經典』,深深吸引他,你死我亡的劇情,讓觀眾跟著反恐硬漢一同上路,展開這場漫長壯烈的復仇之旅!


【電影 全面突襲 資料由傳影互動電影公司提供】



自從上回看了武俠、龍門飛甲之後,一直覺得好可惜,明明都是功夫好手,但都只借助攝影技術、後製來拍出武打片,讓我滿懷期待的走進戲院,卻失望的走了出來,但仍一直很期待能有精彩的動作電影,所以看到了文宣上所說的:十年來最強動作爽片,好大的口氣啊,就衝著這句話,非得來瞧瞧不可。

全面突襲票根  

在一開場時行刑式的處決場面,老大毫不留情的狠勁,真的讓人很心寒,很有黑道老大該有的氣勢,吃著手上端著的麵條,才一放下,也不管會不會消化不良,直接拿 起槍來,就〝蹦〞了面前跪著的人,而且不是一個、二個,是一排,到了最後一人時,沒子彈了,以為運氣好沒事嗎?沒想到更殘酷的手段在後面,這麼直接的手法,現在的電影都很少用了,大多走迂迴路線(讓人看得好生無耐),但這部片就直接來,真的是重口味喔!

全面突襲

動作片嘛,劇情過得去別太離譜,我都能接受,所以,劇情雖有不是很合理之處,但也別計較了,向來動作片中,最擅用的,就是在一個封閉的空間中,產生對立的對決場面,這部片也是同樣場景,先不論動作場面,光是對立時的氣氛掌握,真的很引人入勝,完完全全抓準了節奏,讓人的心情跟著一起緊張了起來。當隊長躲在角落中,黑道在搜索他們時,黑道臉上的陰狠,和隊長臉上緊繃的青筋,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當黑道發現了目標物轉身離去,隊長臉上的青筋也鬆懈下來,真的很有戲喔。

全面突襲

在走廊上,看著主角沒了槍赤手空拳和那幾個黑道力拚,真的是拳拳到肉嗎?真的狠K下去的話,不死也去半條命了吧,演電影嘛,只要動作不會太離譜,其實觀眾都是可以接受的,看主角一個人一路打一路打一路打,真的是爽片無誤,這部片的打鬥如果是有學過的人,應該都可以看出還是有套招的痕跡,雖然沒有像第一次看到拳霸那部片時的驚豔,但也實在是近年來十分有可看性的動作片了。當然電影當中,必定會有學了功夫並且勤加練習的人,手上拿著槍心中會是什麼感覺?會不會想要把槍放下,用拳頭來決定生死?很蠢是吧,哈~但這種舉動,卻可以更有戲啊!

全面突襲
任何一個警匪片中,都會有黑道賄賂白道的戲碼,黑道這麼做,不意外,但是收賄的白道,就會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有一幕讓我十分驚豔,當幾名警察埋伏在黑暗中的門邊時,一名警察微微抬頭向上望了望,鏡頭跟著他的視線往上拍,只見到大樓的中庭一片黑,樓上有些什麼,根本也看不見,但是,鏡頭一轉,改由樓上拍時,原來,這裡站了一排拿著長槍的黑道,槍口正向下方瞄準中,在警察邊的門把轉了轉,警察舉起手中的火焰槍,準備開槍,才抬頭向上望的警察覺得不對勁,準備要阻攔時,來不及了,火焰噴出,原本黑暗中的人影變得清清楚楚,樓上那一排黑道有了瞄準對象,還會客氣嗎?就是這類的畫面場景,讓這部片的氣氛凝聚的極為出色,真的好看,真的是十年來最強動作爽片無誤~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