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下流正義 The Lincoln Lawyer
片長:118分鐘
上映日期:2011-04-22


http://www.catchplay.com/tw/images/v_j/video_photo/21173/1301463920.jpg
米奇海勒是一名洛杉磯刑事辯護律師(馬修麥康納 飾),向來在他的林肯房車後座操盤執業,因此獲得了「林肯律師」這個綽號。他常為法律食物鏈最底層的當事人打官司,從詐騙集團、酒駕肇事者到毒販,也因此常被警察、檢察官,甚至是自己的當事人瞧不起。某天,他接到一筆幾年來最大的案件,這次他將為一名比佛利富家子辯護,當事人被控暴力毆打一名女子,而海勒相信這次他總算碰上一個可能真正清白的當事人,也認為他們將會輕易地在法庭上獲得勝訴。然而隨著一名調查員在調查此案的過程中遇害身亡,海勒漸漸發現,他想在當事人身上找到的清白,竟把他帶到了如火焰般純粹的邪惡面前。為了保住性命、全身而退,海勒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操弄一個他不再信仰的體系。

好萊塢著名的師奶殺手、多次被評為「最性感男人」的馬修麥康納這次收起了在愛情喜劇中的調皮嬉鬧,而在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林肯律師」的電影【下流正義】中飾演一位西裝筆挺、智勇雙全的辯護律師。『其實我本來就是要當律師!』日前在出席【下流正義】美國上片記者會時,馬修麥康納說:『我高中的時候本來立志要考上法學院當律師,但後來想一想等畢業時我都28歲了,那可不行!於是在我21歲時決定開始學電影,後來當了演員,我還是能飾演一位律師來滿足自己夢想。』而為了完美詮釋律師的角色,馬修麥康納還特地去法庭旁聽,他說:『律師都是好演員,他們在法庭與對手的纏鬥就像是演戲一樣,有的律師演技不怎麼樣所以法官也不買帳,有的律師演技就很好,常常唬得法官與陪審團一愣一愣的,所以我覺得律師也是演員!

改編自獲獎無數的歐美知名推理作家麥可康納利最暢銷同名小說,本書曾榮獲麥克維提獎、美國夏姆斯獎年度最佳小說,【今日美國】2005年度最佳推理小說、【多倫多環球郵報】2005年度推薦、【娛樂周刊】史蒂芬.金2005年度選書、【芝加哥論壇報】年度最佳懸疑推理選書、【洛杉磯時報】2005最佳懸疑推理決選名單。 米奇海勒是一名洛杉磯刑事辯護律師(馬修麥康納 飾),向來在他的林肯房車後座操盤執業,因此獲得了「林肯律師」這個綽號。他常為法律食物鏈最底層的當事人打官司,從詐騙集團、酒駕肇事者到毒販,也因此常被警察、檢察官,甚至是自己的當事人瞧不起。某天,他接到一筆幾年來最大的案件,這次他將為一名比佛利富家子辯護,當事人被控暴力毆打一名女子,而海勒相信這次他總算碰上一個可能真正清白的當事人,也認為他們將會輕易地在法庭上獲得勝訴。然而隨著一名調查員在調查此案的過程中遇害身亡,海勒漸漸發現,他想在當事人身上找到的清白,竟把他帶到了如火焰般純粹的邪惡面前。為了保住性命、全身而退,海勒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操弄一個他不再信仰的體系。


【電影 下流正義 資料由 Catch play 電影公司提供】




有罪的人也有人權,那無辜的人呢?

當律師最害怕遇到什麼人,就是真正清白的人,有沒有人明明沒有犯罪,但是週遭所有的人都指著你的鼻子說你有罪呢?相信肯定有,而且這在這個世界上是公開的祕密,否則何來的寃獄法呢?


http://www.catchplay.com/tw/images/v_j/video_photo/21173/1303287462.jpg


馬修麥康納演一個相當成功的辯護律師海勒,他不相信自己的客戶是無罪的,總認為自己是在替這些罪犯們,找到一條活路,所以,他真的將一名明明沒有罪的人送進了大牢,而且他也認為自己做的對,直到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現在的這個客戶,才是當年真正的凶手,但受限於律師必須尊守保守客戶祕密的倏款,他不能舉發自己的客戶,他該怎麼做呢?


http://www.catchplay.com/tw/images/v_j/video_photo/21173/1303287448.jpg


如果對於這類劇情片沒有興趣的人,或許會覺得枯燥,但這部片可真對了我的胃口,馬修不追女人,不使壞,但一樣很有魅力,做什麼事,就要像什麼樣子,他真的演活了一個出色的律師,他的前妻,對於自己努力將罪犯送進大牢,但是海勒卻一直把犯人放回街上的事,十分不能接受,一個辯護律師,一個檢查官,根本就是天敵嘛,但是兩個人離婚了,卻仍然是互相吸引對方,二個針鋒相對的人之間,卻存在著十足的電力,而海勒的調查員,和海勒的關係就像好朋友一樣,某天卻被槍殺了,但是殺人的凶槍,卻是海勒所擁有的那把古董手槍....


http://www.catchplay.com/tw/images/v_j/video_photo/21173/1303287457.jpg

在法庭上,海勒精彩的辯護,自然替被告贏得了無罪開釋,這一段法庭戲十分精彩,讓我也想到了學生時期很愛看的影集;洛城法網,我可是為了這一段戲,才進戲院的,果然沒讓我失望,該有的攻防戰全有,唯一可惜的是,法官一直站在海勒這一邊,反而少了些緊張感。

到了最後的這一段戲碼,其實看電影的人早已明白,海勒打得是什麼算盤,他十分清楚,這些祕密,必須由其它人來揭露,他受限到保密法的規範,不能說出這些祕密,但是,卻又大動作的把當初承辦的員警找來,也把檢方也找來,看到這裡,真有一種大快人心的感覺,觀眾總是喜愛看這種壞人沒有好下場的結局嘛~

http://www.catchplay.com/tw/images/v_j/video_photo/21173/1303287476.jpg

這部片的演員,人人各司其職,中規中矩,沒有什麼錯誤,但是太中規中矩了,就少了令人驚艷的感覺,在這部片中,唯一讓我覺得驚訝的是,那個殺了人、犯了傷害罪富家公子,在法庭上講的那一席話:『有罪的人也有人權, 那無辜的人呢?』,配上眼神和臉部表情,真的會令人感覺他是無辜的,但是事實上他又是凶手,如果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真的是會讓人覺得很恐怖,看完這部二個小時的片,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