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屍蘭這個書名時,其實並沒有很想看的慾望,但是當我發現作者是“大澤在昌”時,哇喔~無論如何都一定要看才行,很高興這回皇冠有試讀活動,我很興奮的參 加了,跟朋友提起時,朋友問:『日本的作家啊?會很好看嗎?』我再問,你沒看過新宿鮫系列嗎?還真的沒有,但是,朋友們,多注意一下出版訊息,也不是一件壞事,別老是在網上看萌女孩了.....


呵~我去參加了試讀活動,也很幸運的獲得試讀機會,這,就是收到的試讀本,好大一本啊!!(原子筆變得好小支)


在封皮有特別強調《新宿鮫》系列屢獲大獎,好看的書,是不會寂寞滴~

2011年4月11日才要發行


還蠻厚的一本試讀,拿在手上沈甸甸,拿隻筆來對照一下厚度,不知要花多久的時間才看得完~

其實我多慮了,好看的書,沒有一口氣看完,對我來說,我會睡不著(真是壞習慣),這一本書,我在假日,花了五個小時,一口氣K完它,看完只有一個字“爽”~ 好看的書,就是能夠讓人一口氣想要看完它,不需要分批分段,也不必在隔天先翻閱前一天所看的片段(喚起回憶),再來接續下去,一口氣看完,真是最佳的選擇。

我知道有許多人不明白故事中的主人翁“鮫島”成為“新宿鮫”的過程,但這個事件是另一本系列小說的故事了,以前看的好像是林白出版社,現在是由皇冠文化出版了,總之,不明白鮫島變成新宿鮫的經過不要緊,不會影響到看這本書的連慣性,而其實書名“屍蘭”只是一個象徵,實際上,對於蘭花的著墨也不多,主要還是發生在新宿的這個地方的命案,和警察有關的故事嘛,自然和命案脫不了關係了。

一個有良心的皮條客死了,死前最後曾與鮫島交談過,這個皮條客算是壞人中的好人代表,鮫島為了查明他的死因,到處奔波,沒想到,死了一個人之後,陸續又有命案發生,到最後,凶手竟然變成了鮫島....

警察裡有沒有壞人,誰也不敢打包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任何國家任何地區,也一定會有為了理想、理念,為了幫助無助、無辜的人,為了對得起自己的好警察,鮫島就是這樣的一個警察,雖然被放遂離開警視廳,但是仍然堅持自己的信念,不向自己不能認同的事屈服,也因為他始終秉持著自己一貫的信念,所以在發生被誣陷事件時,仍然有警察相信他是清白的,相信事件的真相,並不像表面證據所呈現出來的樣子,一個接一個的細節,一個接一個的謎團,慢慢的被揭開,真相逐漸的清晰....

大澤的寫作功力,真的很引人入勝,對於人的外型描述,只有簡單的幾筆,但卻覺得這個人似乎已從書中跳了出來,站在你眼前,而至於場景的部份,沒有過多的敍述,但是卻好像歷歷在目,這就是寫作的功力啊~雖然在故事快要進入中段時,我已經猜到了凶手是誰,但是沒看到最後一頁,真的會讓人無法將書放下,以前在學校學作文時,老師總教導我們要“起、承、轉、合”,而這本屍蘭,可不只“起、承、轉、合”,它轉了好幾轉,又不會讓人腦袋打結,成功地把人完全吸引進入書中的世界。

就算這本屍蘭沒有獲獎,好書,也一定不會寂寞的~除了這本之外,以前大澤的作品,也一樣精彩,希望大家不要錯過了,推荐給大家喔!!

https://mail.google.com/mail/u/0/?ui=2&ik=f5144823a3&view=att&th=12ec2f38b6738825&attid=0.1&disp=inline&z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