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敘述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種田繭(井上真央 飾)&垣野內逞(岡田將生 飾),逞因為心臟病入院治療,得知無法活過二十歲的消息,知道後仍希望信守小時候約定“長大後二人要結婚”的誓言,但逞認為繭和自己在一起會得不到幸福, 開始逃避、冷眼對待她,不久,逞與初吻對象約會,繭也被前輩告白,對手的出現、病情的惡化、父母的反對,重重的磨練不斷的考驗著二個人…

《我 的初戀情人》4月9日(五)晚場起
《我的初戀情人》相關資訊:vievision.pixnet.net/blog

 


其實, 我不大看日劇, 因為很不喜歡看日本人的慢節奏, 常常讓我呵欠連天, 慢慢的磨出所謂的戲味, 上回我看252, 看到後面我簡直想飛奔出電影院, 太灑狗血, 又太愛用慢動作, 看得我渾身不自在, 但這回, 這部預告片卻讓人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所以, 我又進了戲院去了.

故事很 簡單, 一個身患重症的少年 逞, 和青梅竹馬一同長大的少女 繭, 談起一段純純的戀愛, 因為重症, 逞隨時面對著死亡, 知道自己隨時都可能受到死神的召喚, 但又不甘心這麼離開人世, 又不忍心帶給繭失去自己的悲傷, 在猶豫著要離開她, 但是繭單純的愛著逞, 故事就是這麼淡淡的, 青少年的戀愛, 也不可能太灑狗血, 一場車禍的畫面也就夠了, 畢竟訴求的族群, 還是青少年嘛~

記得小時候, 母親曾經千交代萬交代, 要我無論如何, 不准簽下器官捐贈卡, 因為她會擔心, 萬一在發生意外時, 只因為有簽下器官捐贈, 所以有可能會被放棄急救, 只因為, 會有達官貴人可能會需要你的器官, 在這部電影中, 一個年輕學生, 因為父親始終等不到心臟移植, 終於在苦撐一段時日後過世, 他於是簽下了器官捐贈卡, 同意在自己發生意外時, 讓有需要的人, 可以得到他們需要的器官, 這時我就在想, 他是真的沒有救了嗎? 現在的情形雖然成了植物人, 但是難保那一天他不會醒來, 但是現在如果將他的心臟取走, 他不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但是, 如果他一輩子醒不來, 讓需要的人永遠得不到需要的器官, 導致最後離開人世, 這樣, 對等待的人也不公平, 究竟, 該怎麼做呢? 這個問題, 只怕要讓各人各自去決定了.

逞發現了原來器官的捐贈者, 是自己同校的同學, 瞬時之間無法接受, 這時我又在想, 如果這個同學真的醒不過來了, 把他有用的心臟發揮出最大的效用, 相信這個同學地下有知, 應該會很高興, 他的心臟可以繼續在他喜歡的同學身上跳動著, 但是, 他已經被判定腦死了, 誰又能夠知道同學的想法呢? 當同學的爺爺、母親, 哭著說希望能給同學一個機會, 雖然流淚、動手指頭, 都只是身體的瘠髓反應, 並不代表他有希望醒來, 但是, 只要他有反應, 就代表有機會。任誰都不願意自己的親人, 在這種狀況下被醫生宣告死亡, 拔下維生系統, 所以, 這也就表示, 逞沒有機會了.....

故事的最後, 逞還是死了, 同學繼續躺在床上不言不語, 那麼器官捐贈, 到底還有沒有任何意義呢? 個人覺得:初戀, 只是用來包裝, 包裝器官捐贈的宣傳片, 但是, 這部宣傳片, 包裝的相當成功, 他找到了賞心悅目的場景, 找到了幾個面貌清秀的演員, 當女主角繭站在高中新生入學典禮上致詞時, 竟然是大膽的對逞表白, 這一幕, 讓全場大笑, 這部片子並沒有很沈重, 可以放鬆心情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