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沒有白放的假!


在監獄擔任獄警多年的平井,即將和一位單親媽媽美香結婚。為了回應媒人提出度蜜月的請求,平井非常苦惱,因為他已休完所有給薪假。此時,司法部門裁定執行 犯人金田真一的死刑,讓多年沒有「動手殺人」的監獄惶惶不安。平井因即將結婚不在執行名單之列,但得知若志願協助,便能獲得一週的假期。

 

平井掙扎再三,為了滿足美香的期盼,申請協助執刑,結果引來同僚撻伐。為了這段婚假,平井的內心陷入前所未有的煎熬。




【電影 婚假 資料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當一條人命, 捏在自己的手中時, 究竟會狠下心來動手, 還是於心不忍的故意失手? 當劊子手在執行死刑時, 心中會不會不安? 還是會成為一種習慣? 當執行死刑成為一種習慣時, 劊子手算是人還是一種工具?

 

在日本執行死刑的獄卒, 可以享有假期, 或許是因為直接面對死亡, 必須給執行者一些調適的時間, 片中男主角平井(小林薰飾)是一個資深獄卒, 沒有了特休的他, 即將要結婚, 媒人提出蜜月的希望, 平井開始思考, 是否要去執行死刑, 以換取休假……

 

日本片的緩慢節奏, 一向是我無法適應的, 但是, 在這部片中, 這個緩慢的節奏, 卻十份的match, 當一個殺人犯金田因罪必須伏法時, 全身顫抖, 不住的低聲啜泣, 在在的顯示出悔恨及恐懼, 不禁讓人佩服, 西鳥秀俊精湛的演技, 把一個略帶神經質的殺人犯, 活靈活現的演了出來.

 

片中正敍倒敍穿插, 但又不會讓人看不懂,當小林薰帶著新婚妻子及繼子一起蜜月時, 當小林薰和繼子玩抛球時, 突然離開, 到廁所去吐, 所有的人都明白, 他是因為前一天執行了死刑, 這時產生了反應, 片子的節奏雖然慢到讓人有點想睡, 但是卻能讓人可以深思, 一條人命的價值, 究竟值多少?

 

婚假這部片中都是實力派演員, 再加上充滿衝突性的劇本, 就算節奏慢了些, 但是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