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看完後問我, 這關放牛班什麼事? 從頭到尾沒有看到關於放牛班的事, 為什麼要叫放牛班快樂頌? ~~ 這要怎麼說呢, 沒有看過“放牛班的春天”會很難理解片名的由來, 所以, 我簡單說, 這個導演, 導過一部片, 這群演員, 是原班人馬, 那部片就叫做“放牛班的春天”, 所以這部片, 放牛班不是重點, 重點就是後三個字: 快樂頌. 沿襲台灣片商取片名的習慣, 只要有阿諾, 就是魔鬼系列, 所以這部片的片名, 才會有放牛班這三個字..... 很無腦吧! 內容跟放牛班完全無關, 一點關聯也沒有, 所以, 千萬別以為這部片在講學生求學過程, 或是勵志向上, 那誤會可就大了.

一個向高利貸借錢的劇院老板, 在高利貸強勢的追討下, 在1936年的第一秒鐘, 舉槍自盡了, 而劇院就成了高利貸老板的物業, 在劇院工作的演員, 幕後工作人員, 全部失業, 畢哥是其中的一位工作人員, 在除夕的晚上, 發現了自己的老婆, 原來和劇場的台柱湯尼有染, 傷心的他, 走出來向其它的工作人員米魯傾訴, 但米魯極度的憤怒, 讓畢哥發現, 原來老婆的情人不止一位, 他默默走出劇場, 在大雪紛飛中坐在路邊.....

前半段在敍述劇院被封的過程, 這群失業的人, 找不到工作, 直到自封為模仿王子的人擅自打開了被封的劇院, 這群失業的人就一起來幫忙, 努力要讓劇院起死回生, 到這裡為止, 其實都還蠻沈悶的, 偶有笑點, 但很難讓台灣的觀眾引起共鳴, 一直到十幾年沒走出家門的馬克斯, 終於走出了那扇大門後, 因為杜絲的緣故, 讓他腦中充滿了音符, 創作出了多首作品後, 我到這裡才清醒....

 

說起來, 這部片就只聽聽音樂就好, 快樂頌嘛~~

 

 

這一段在晚上的住家樓下大合唱, 我一直在想, 怎麼沒人潑水下來啊~


 

這位彈鋼琴的就是馬克思.

十幾年沒走出過家門, 因為杜絲的出現, 才讓他打開大門, 走向人群


 

劇院外觀


 

 

海報

 

這部片的走向, 我猜測的神準無比, 不論是殺人被殺, 我的猜測完全正確, 導演也不想一些新點子, 這樣子看電影, 會很沒有驚喜耶!!結尾, 畢哥因殺人入獄, 在十多年後出獄了, 獨自走在大雪中, 來到過去常來的小酒館, 以及到爆滿的劇院門口, 看著招牌上自己兒子的名字, 他默默的又坐在路邊, 自此, 再也沒有離開過市郊.....

好平淡的結尾, 好平淡的一部片, 不必對它存有太多的期待, 畢竟.... 快樂頌~~~ 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