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一個充滿故事的城市。
在巴黎的一角,在紅磨坊擔任舞者的皮耶,因病必須忍痛放棄鍾愛的舞蹈,卻也因此有了閒暇望向窗外,細細觀察體會,每個巴黎人的故事、每段發生在巴黎的愛情
單親媽媽的愛莉絲,為了孩子背負著沉重壓力,已不知該如何享受生活;
工作一帆風順的大學教授羅蘭,面對心儀的女孩卻是束手無策;
建築師菲力普,婚姻事業皆美滿,卻因生活得平淡無奇而陷入憂鬱…
還有街角那個愛碎念的麵包店老闆娘、菜販帥哥老闆、咖啡店侍者…
一個個都有著自己故事的人們…嗯,因為發生在巴黎,他們的人生風景更加迷人。

 

只能說,巴黎這個城市,真是沒有照片中美,擁擠到不行,或許異國風情,才是對東方人的賣點吧!一開始由一座高樓,向四週望去,看到的畫面,這是巴黎嗎?怎麼好像是台北那坑坑洞洞的街道,再仔細看看建築,更殘舊了一點,好像除了運河和鐵塔之外,沒有什麼可看性....

但是故事總是發生在"人"的身上,加進了"人"的元素,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當皮耶說,因為心臟病無法做愛了,他的姐姐愛莉絲聽了之後,找了她單身的女同事來,二個人就在很不熟的狀況下,硬要做,結果二個人衣服脫了,還是尷尬到不行。

 

在大學裡授課的教授,突然發現學生裡有個美女,就像個跟蹤狂一樣,偷偷的跟著她,還發簡訊給她,但內容....怎麼好像變態狂在騷擾,當美女學生發現跟蹤狂是教授時,生氣的去罵教授,罵一罵之後,下一個畫面,是美女學生在穿衣服,在床邊的,就是教授....

整部戲讓我覺得很跳tone,很多想不到的事情,就這樣在巴黎發生了,而對白都相當幽默,雖然浪漫片不合我胃口,但是這部片我可以完整看完,或許是整個節奏夠明快,對白夠幽默,所以才能讓全場不時發出笑聲,還是蠻推荐愛看浪漫片的人可以進戲院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