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集:歌海情天

首播頻道: CCTV-8電視劇

首播時間: 2014-11-15

節目介紹:該劇以當今90後青年為主體,通過一群年輕人深入探尋音樂家王洛賓的人生歷程的故事,還原了人民音樂家王洛賓對生命和祖國各民族人民的熱愛。

 

2014111520241710859.jpg

 

11月15日於央視八套C C TV 8黃金檔上映的大型青春偶像勵志劇《歌海情天》,從開拍就備受期待,是一部以音樂大師王洛賓的藝術人生及音樂創作為題材的音樂電視劇。其中王者心飾演的是關鍵人物-文藝女作家山茶花,勇敢追求愛情,對愛情有著獨特見解,和過去扮演的小三形象大相徑庭。

113755330.jpg

 


 

還記得小時候那些耳熟能詳,不時還能哼唱幾句的歌謠嗎?小學的音樂課本裡還都有哪~~ 像是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 我的青春小鳥不回來~~

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大板城的石路硬又平啊,西瓜大又甜啊~~

掀起你的蓋頭來,讓我看看你的臉~

阿拉木罕什麼樣啊~~

可愛的一朵玫塊花,賽地瑪麗亞~~

半個月亮爬上來,伊拉拉爬上來~

原來這些歌曲,都是出自王洛賓改編的邊疆民族民謠,所以,開始對這部由央視所製播的節目有興趣了,又知道這部劇集在大陸已經播畢,那麼youtube上應該會有,我馬上點入youtube的網站搜尋,果然有了,但可惜我不確定那位善心人士上傳的資料比較完整,以及比較不會有訊號斷斷續續的問題,尤其是這部強調音樂的劇集,沒有了聲音的話,收看的觀感真的會大打折扣.....

0

 

一開始我看劇的時候,除了短頭髮戴眼鏡的那位之外,怎麼好像2位女演員長得好像,根本分不清誰是誰,就連後來出現的台灣演員王者心,看起來也是同樣的調調,是我有認人障礙嗎?先不管這些了,先來看看王洛賓的故事吧,看著看著,我突然有一種感覺,王洛賓不是去當兵, 根本是到處去玩兒, 去遊覽名勝古跡,到處搜集音樂素材,這那像在當兵啊?

tmp-3.PNG

而這部劇集拍起來的故事,就像是在教化民心,只是把教科書上的東西,影像化,說真的,我很不習慣這種說教意味太濃的劇集,就在我想要放棄這部戲時,突然劇情一轉,開始由片中女主角介紹起銀川來了,咦~ 怎麼成了大陸尋奇了~~

tmp-2.PNG

而在片中有一位來自台灣的女演員王者心,演出的也是一個主要角色:山茶花,但在一開始的劇情中沒有什麼開口的機會,不過到了第4集開始,她有了許多的台詞,尤其是第5和第6集,但是卻讓我覺得,她在一群字正腔圓的演員之中, 顯得很臭林呆... (默) 但是因為有她的加入,才讓我有看下去的動力。

或許就是這樣的落差,可以吸引人看下去吧,大陸的女星們個個都口齒清晰,顯得很伶牙利齒,相形之下王者心就顯得可愛而親切多了~ 這部戲我還沒看完,聽說後面還有暴點,讓人更期待了~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