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世界 / Elysium

片長:110分鐘

上映日期: 2013-08-07

 

導演: 尼爾布隆坎普

演員: 麥特戴蒙、茱蒂佛斯特

發行公司: 博偉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劇情寫實



時間為2159年,富人都搬到一個名為極樂世界的人造基地,而貧困的下層階級卻在官員羅德〈茱蒂佛斯特 飾〉高壓實行反移民法下,被迫住在殘破擁擠的地球。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麥克斯〈麥特戴蒙 飾〉決定放手一搏,企圖帶領其他百姓改變這個分化不平的世界。

 

【電影 極樂世界 資料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一提到極樂世界,會連想到什麼?我想到了這個......



阿彌陀佛~~~ 我又要造口業了,我還是不想下拔舌地獄啊.....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這個造型,在人的身上裝上了機器支架,很有戲劇性,很有衝突感,但是也有點似曾相識,科幻片迷應該都會發現,有許多其它相似類型的電影元素摻雜在其中,如果運用得當,這也無可厚非,但是,這部片真的運用得當嗎?



我不諱言這部片又讓我睡著了,這個故事拍到將近二個小時,還真有些拖泥帶水,在看電影時一度讓我不耐煩了起來,導演,我知道要把故事交代清楚不容易,不過,拖了二個小時的戲碼,又真的把故事講清楚了嗎?



之前看過第九禁區,當時對於那部片中的人性刻劃,感觸頗深,但是在這部片中,人性反而變薄弱了,看得出來有下重本,但是,這個故事也未免太肢離破碎了吧,我可以接受劇情不合理,但是不合理到瞎子也能看得出來故事有問題,還要求觀眾買單,這也未免太讓人難以接受了吧.



個人一直覺得茱蒂福斯特有稜有角的臉型,很適合演反派,她就算不說話,只是看著鏡頭,都可以有一股子氣勢可以壓倒所有人,這正是演大魔王所需要的基本配備啊,她不演反派真的可惜了,所以一看到她在這部片中演出一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角色時,我可以說,只有她沒讓人失望。



但是真正讓我笑了出來又大罵出聲的,是這一位 夏托科普雷 Sharlto Copley,臉都爛掉了還可以救回來,讓我笑到不行(對不起,我居然笑了出來,哈哈哈~),而看著他變態又抓狂似的發動攻擊,真的很詭異,讓我笑得也很詭異,朋友聽到我笑了出來,忍不住問我,這是搞笑片嗎?你怎麼又在笑了,哈~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把地球搞得住不下去了,就飛到空中去打造一個空中監獄.... 咳~~ 不是啦,是極樂世界,但是真的是極樂嗎? 我想,居住在這個地方的居民,應該很快的就會白痴化,因為沒有競爭,沒有煩惱,沒有讓人奮鬥的企圖心,這樣的世界,又如何能夠稱做極樂世界?



如果你也想去極樂世界觀光一下,可以搭公車去~~ 但是移民就還是別吧,如果不想變成白痴的話..... (啊....才想說要收斂一點,我不想下拔舌地獄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