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厲陰宅 / The Conjuring

片長:112分

上映日期: 2013-08-02

 

導演: 詹姆斯溫

演員: 派屈克威爾森、薇拉法蜜嘉、朗李文斯頓、莉莉泰勒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過去,曾有陰宅,也曾有鬼屋。

 

【厲陰房】改編自真實故事,述說一起駭人的恐怖傳說。世界聞名的超自然現象研究者艾德和羅琳華倫受託來幫助一個家庭,這家人深受僻靜農舍裡的某個黑暗邪靈侵擾。

華倫夫婦不得不挺身對抗這個強大的惡魔,然而他們卻發現自己也被困在至今遇過最駭人的驅魔案件中。

 

【厲陰房】取材自超自然現象研究者華倫夫婦的案件檔案,由詹姆斯溫(【奪魂鋸】、【陰兒房】)執導。主要卡司包括奧斯卡獎提名女星薇拉法蜜嘉(【型男飛行日誌】、【孤兒怨】)與派屈克威爾森(【脫線女王】、【普羅米修斯】)飾演華倫夫婦;朗李文斯頓(HBO迷你影集【諾曼第大空降】)與莉莉泰勒(【頭號公敵】)飾演佩倫夫婦羅傑和卡洛琳,他們是這間可怕房子的主人;喬伊金(【熟男型不型】)、香莉卡斯威爾(【拘留】)、荷莉麥法蘭(電視影集【謊言終結者】)、麥肯琪佛伊(【暮光之城:破曉】)及新人演員凱拉迪佛飾演佩倫夫婦的五個女兒;史特琳傑林斯(【殭屍世界大戰】)則飾演華倫夫婦的年幼女兒茱蒂。

編劇是查德海恩斯與凱利海恩斯(【報應】)。製片是東尼迪羅沙葛蘭德、彼得沙佛朗和羅伯考溫;執行製片則是華特哈瑪達和戴夫諾史達特。

幕後創意團隊找來導演詹姆斯溫的製作班底,包括【陰兒房】的攝影指導約翰李昂尼提、剪輯寇克墨利及服裝設計克莉斯汀伯克;還有【奪魂鋸】的製作設計茱莉伯格霍夫。配樂則是喬畢夏拉。

【電影 厲陰房 資料由華納電影公司提供】

 


 

這年頭太多的電影都打著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招牌,其實看到這種宣傳的時候,次數多到已經很無感了,但是因為是恐怖片,就算不夠恐怖,我還願意被騙進電影院,哈~



以前曾經跟朋友說過,鬼片要嚇人,有幾個要點,第一就奧是最好用火,不要用電燈,果然這部片中,一開始發現地窖時,因為裡面沒通電,所以要用火柴來照明,其實我心裡是在想,為什麼不拿爉燭,效果也一樣好啊,後來想到,一定是要讓火光能很快的就熄滅,然後再次擦亮火柴之前,中間全部陷入黑暗的空檔,這是嚇人的好時機啊~~~



就算有電,也不能讓它亮,所以一定要製造出意外,才能改用手電筒,而且一定要用集中型的,不能用擴散光,這樣才能讓視覺焦點集中,也讓其它沒有光照到的地方,變得更黑,製造出強烈的反差,才好嚇人啊,果然,又出現了~



有了視覺效果後,自然少不了突如其來的音效或聲響,最好能在製造出緊張情緒後,抓住了觀眾的視覺焦點,這樣會很容易忽略其它的事物,這時來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效果保證好啊!!



有了以上三項重點後,如果劇本夠強,能夠把氣氛營造出來,那是更好的加分效果啊,像這個有可能成為被惡靈依附的玩具,在觀看時,就會把大家的注意力全部凝聚過來。



房子雖然大,但以為惡靈只在屋內嗎?其實他們無處不在,只是屋子裡會多一點而已......



氣氛營造的好,是我對這部片的評語,雖然這部片我從頭到尾都很平靜的看完,好啦,我看到某些段落有忍不住笑了出來,但是好像只有我在笑,中途甚至有點兒無聊還偷偷拿出手機來滑一下(坐最後一排的好處),但是,坐我旁邊二個不認識的小男生,從頭到尾都坐立難安的在位子上不停的動來動去,另一邊一同的去看朋友也被嚇了幾次,應該是還算不錯啦,而且本片沒有在灑血漿,也沒有吐出什麼噁心的東西,乾淨,也是另一個重點喔~



昨天看了一部是真愛的片,今天又看了一部母愛真偉大的片,電影的世界還真是美好啊,不論遇到什麼煩惱,遇到什麼困難,真愛無悔啊,母親對子女的愛也一樣,驅魔驅不走,驅到魔都附身要大開殺戒了,還能用母愛來喚回她,這不是真愛無悔是什麼?但是也要記住一點,法拍屋不要隨便買,買了,當心有人半夜出來跟你說:不要跟我搶~~~ 然後,聽到有人拍手,要記得說謝謝喔!! (哈哈哈)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