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投手丘 Perfect Game

朴熙坤 Park Hee-gon

南韓 South Korea│2011│DCP│Colour│127min

2012 東京影展



分屬「樂天巨人」及「海陀老虎」兩隊的投手崔東原與宣銅烈,一為傳奇前輩、一為潛力後生,互為棒壇勁敵,卻也是知心好友。從未正面交鋒的兩人,終於在1987年展開命中註定的對決。媒體、球迷們煽風點火,這場難分高下的宿命之戰,該如何結局才能成就完美比賽?職棒史上的不朽傳奇搬上銀幕,再次紀念經典對決;兩位投手惺惺相惜、投到手指見紅的激情熱血,剛經歷過經典棒賽的台灣觀眾,保證沸騰!本片推出一場「免費放映場」,早來早搶位!

 

In 1980s, Korean professional baseball has gone beyond being just a sport and its fever has gripped the entire country. With much hard work and perseverance, Lotte's Choi Dong-won has become the top pitcher in the country. Haitai's genius pitcher, Sun Dong-yeol, is also on the rise after Choi. The world turned the two senior-junior pitchers into ultimate rivals. At last, the final matchup unfolds.

 

放映場次:

6/29 (六) 1030  中山堂

7/05 (五) 1340 新光二廳

7/11 (四) 2110 新光一廳

 

 

【電影 決戰投手丘 Perfect Game  資料由  2013台北電影節  提供】

 


 

故事是發生在韓國的二位明星投手身上, 我不知道現也在有多少人記得他們, 但是我記得小時候看過宣銅烈投球, 雖然個人不愛韓國隊, 但是對於認真的選手, 我仍然抱持著敬意, 另一位投手, 和宣銅烈同一時期的一把好手, 2人互相之間的良性競爭, 就成了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



雖然片名叫決戰投手丘, 但是棒球是一個團隊的運動, 光靠投手一個人, 是無法獲勝的, 所以在片中也安排了一個長坐冷板凳的人, 簽了職棒約但從未有機會上場, 不但隊友瞧不起他, 就連兒子也不敢和同學說自己的父親是隊中的那一位, 因為說了也沒人知道哇~ 但是, 棒球是一個很據有戲劇性的運動, 往往總是在讓人意想不到的時候, 會來個逆轉秀~



因為電影在講棒球, 一堆男性, 所以必須要找個女記者來點綴一下, 這個我可以理解, 但是, 我不能理解的是, 這個角色也太花瓶了吧, 完全看不出來這個角色有任何的重要性, 除了一句很沒有禮貌的提問, 讓選手火大轉身過來回答問題之外, 她在這部片中真的可以說是完全的路人啊.



為什麼標題我要這樣下:不要命的拚搏。因為我不懂, 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拚, 2個人之間的瑜亮情節, 我可以明白, 但是, 這只是季賽中的一場比賽啊, 需要2人都全力投球的投出球速, 而且由第一局投到十五局吧, 都還一樣的拚下去, 沒必要拚成這樣吧, 這會造成二人永久的職業傷害啊.



2隊勢同水火的比賽, 讓不少人為之熱血沸騰, 連政客都想參一咖而跑了進來電影中, 要真說比賽沒有鬼, 還真是讓人無法信服, 但是, 看到2個選手拚成這樣, 誰都不忍心苛責了吧, 也或許, 是球隊教練擋下了所有的關說, 所有的作弊手法, 所有的不公平吧.

 

看到後面, 我只能說這部韓國電影, 把熱血的感覺不斷的堆上去, 不管是劇情、效果、音樂, 看到最後, 心裡會跟著不停的起伏, 也會在心裡一直不停的猜測, 究竟勝敗如何呢? 片子長達2個小時, 看到後面, 我其實有些想上廁所了, 但是因為真的拍得不錯, 讓我一直想看下去, 只好忍住, 看看導演究竟要如何收尾, 但是我想, 這部片在韓國應該是會大賣, 但是在台灣, 究竟隔了一層, 不是本國的球隊嘛, 如果是棒球迷的話, 還是會推荐大家來看這部片。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