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天使威士忌 / The Angels’ Share

片長:1小時41分

上映日期: 2013-06-21

 

導演: 肯洛區

演員: 保羅布萊尼根、威廉呂安、約翰亨蕭

發行公司: 美昇國際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2012英國奧斯卡BAFTA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劇本獎

★2013法國奧斯卡凱薩獎最佳外國電影入圍

★2012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2012聖塞巴斯汀影展觀眾票選獎

★2012雪梨影展

★2012台北金馬影展正式觀摩

 

一群社會邊緣人因傷人、酗酒、慣竊被判團體社區服務。其中,因傷害罪被判勞役三百小時的羅比剛當上新手爸爸,為了孩子想改過自新,昔日幫派卻始終不放過他。沒想到,觀護人哈利帶著眾人進行一場威士忌酒廠的觀摩之旅,意外啟發巴比的品酒天分,一起社區服務的艾伯特、萊諾、摩兒更發揮同袍愛,四個小混混為了全新人生,決定發揮「天使威士忌」的精神,展開一場偷天換日的行動。

屢獲國際電影獎項的導演肯洛區 (Ken Loach) 作品向來關懷社會底層弱勢小人物的生活點滴,此次《天使威士忌》再度以他最愛的蘇格蘭格拉斯哥市 (glasgow) 為背景,以黑色喜劇手法詮釋一群遊手好閒的年輕人如何「劫富濟貧」,自助助人;「二○一一年,英國失業青年人口首度突破百萬,所以我希望述說一個關於這世代年輕人面對空虛未來的故事:當他們確信自己得不到一個安定的工作,他們會如何面對別人?如何看待自己?」──肯洛區

2012英國奧斯卡BAFTA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劇本獎

2013法國奧斯卡凱薩獎最佳外國電影入圍

2012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2012聖塞巴斯汀影展觀眾票選獎

2012雪梨影展

2012台北金馬影展正式觀摩

【電影 天使威士忌 資料由美昇國際電影公司提供】

 


一個做過牢的青年,在自己的兒子即將出生時,他的人生的也將跌至谷底,找不到工作,又因傷害被告,眼看人生一片灰暗, 幸好遇到好的律師,好的法官,好的制度,但是,仍然有人不停的找他麻煩,以為你自己改過自新就可以全部重頭來過嗎?


片中真正讓人動容的,是在主角收到一張通知,要求和先前受到傷害的受害人開會,或許加害者服完了刑期,認為這一切己經結束了,又為什麼要再來一次,但是在受害人來說,那是在心裡的一道陰影,或許永遠也不會過去,如果留下了永久的傷害,那麼賠上的,也許是受害人的整個人生,這可不是一句道歉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前面的鋪陳,一直讓我以為這部片會十分沈重,沒想到劇情來了個大轉彎,從觀護人哈利帶著男主角羅比以及其它人去參觀酒廠開始,整個氣氛明顯的活潑了起來,羅比也因為一句"獻給天使的那份",整個人變成了文藝青年,再加上他對於酒的嗅味及味覺,而埋下了一個伏筆。

 


當他們上路去尋找世界僅存的那一桶麥廠威士忌時,四個人穿著蘇格蘭裙,走在鄉間小路上,配上輕快的音樂,哈~~ 這一段我好愛啊,這個音樂,讓我原本對於這部沈重的印象完全改觀了過來,變得輕快俏皮了起來,害我也好想跟著音樂一起去旅行。

 


大家都在傳說,蘇格蘭男人穿的裙子下,沒有穿內褲,噗~ 看到走在路上的四個人,會不會好奇啊? 果然這2個警察,就要求3個男人把裙子掀起來,究竟,他們有沒有穿內褲呢?

 


在看到這位老兄大吼大叫時,我就猜到了會有什麼結局,果然,又是不出我所料,原本這群人幹走了四瓶,這下子嘛..... 只能安慰自己"物以稀為貴",哈哈哈~~ 想知道為什麼酒也能讓人得到救贖嗎?說得再多也不如請你直接去戲院看看這部很可愛的"天使威士忌",真的是獻給天使的那份~~

 

之前曾經去逛烈酒展,還真沒想到威士忌也有這麼多種,這部片不旦介紹了威士忌的制程,也讓人知道威士忌的種類也很多,而且,好的酒,可以賣上上百萬英鎊,這部片也讓人看到了英式幽默,真的好好的奚落了一番那些不懂裝懂的人,片尾又把500 Miles播放了出來,害我也想跟著唱:But I would walk 500 miles, and I would walk 500 more

 

PS.:最後再來一句宣導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夜深了,平安回家最好(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