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太極2英雄崛起 / TAI CHI Hero
片長:103分
上映日期:2012/10/26

導演:《精武家庭》馮德倫
演員: 彭于晏楊穎(Angelababy)謝欣穎馮紹峰袁曉超
發行公司: 華誼兄弟、原子映象
電影類型: 輕鬆喜劇
官方網站: https://www.huayimedia.com.tw




★《葉問》《通天神探狄仁傑》製作菁英攜手打造
★超越《功夫》再創武打新風格
★這個怪咖,即將成為一代太極宗師


延續上集劇情,陳家溝內憂外患仍一觸即發。失蹤多年的陳家長子栽秧(馮紹峰飾),突然帶著媳婦允兒(謝欣穎飾)現身,不但以莫測高深的武功震懾眾人,強佔掌門人之位,並以”陳家拳外傳必遭滅村”的古老傳說,鼓動家族長老驅逐楊露禪的決心。方子敬(彭于晏飾)在「東印度公司」的銀彈支援下,掌握了楊露禪曾是天理教亂徒的把柄,並帶領朝廷官兵以西洋巨砲猛烈轟擊陳家溝,篡位計謀失敗的陳栽秧同時也駕駛著絕世新武器”天威翼”加入戰局,世外桃源轉眼戰火蔓延!

為挽救再次滅村危機,陳長興委派露禪和玉娘北上朝廷請願,尋求醇親王身旁首席護衛李乾坤相助晉見王爺,為陳家村洗刷冤屈。然而李乾坤對這位自稱陳家拳傳人的毛頭小子楊露禪,充滿不信任,要求露禪需以陳家拳勝過京城最頂尖的數位高手,才答應引薦。於是一連串中國武術的頂尖對決於是展開。攻守之間,楊露禪以太極最核心的「陰陽」原理,以靜制動,將對手的凌厲攻勢消解於無形。楊露禪的武功與風範贏得在旁觀武的醇親王的尊重,並當場賜名陳家拳為「太極拳」,並自始成為近代最廣為流傳的中國武術代表。

再次拯救陳家村遠離的奇蹟少年已經蛻變成一位成熟的英雄人物,並贏得陳玉娘的愛情。而再次滅村失敗的方子敬,在萬般垂喪下卻得到進入人體改造實驗營的機會,於是一場風雲變幻的正邪對抗之戰,又再次隱隱醞釀…



【電影 太極2英雄崛起 資料由華誼兄弟、原子映象電影公司提供】



還記得太極1的片尾嗎? 那二個頭戴斗笠的人,這次太極2接續第一集的尾巴,直接上陣~



陳玉娘真的心甘情願嫁給怪咖嗎?看過第一集的人都知道,她是有苦衷的,事情發生了,總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救命恩人,就這麼毁在自己的眼前,但是她就這麼真的批上了紅色嫁衣,心裡是不是仍有對舊情人的一點點思念及恨意呢?



在這一集裡,女性的角色很明顯的都弱掉了,雖然謝欣穎的角色也有在舞刀弄劍,但是在片中演一個啞吧,還好她演啞吧,不然以台灣人習慣說話的方式來講,她的口條,在這樣一群口齒十分清晰的人之中,只會覺得還好沒讓她開口.....



要演好一個壞人,不容易啊,看完上集感覺不出他有多壞,但是這集,就一面倒向黑暗面,不斷的挖掘出負面情緒,說穿了沒什麼深仇大恨,就是每個小孩子都會經歷過的童年,只是他的負面思考,把自己帶向了毁滅之路.



這一集的太極2,雖然有許多的武打場面,但幾乎都是點到為止,或許是要追求太極的圓融,我們都知道太極生兩儀,那太極從何而來?「無極而生太極,太極而生陽,動極而靜。靜極復動,一動一靜,互為其根;分陰分陽,兩儀立焉。」,講究力不用盡、招不用老,但是這樣看起來,就會讓許多人沒有爽到,包括我本人,所以老爸說我不適合學太極拳啊,哈~



看了一系列的劇照後,有沒有發現,大多數人的動作,都是一致的?



拳法的起手式很多,但是近年來在大銀幕上看到的,幾乎都只有一種,這,是已經統一了嗎?(誤~)



我知道袁曉超是有真材實料的功夫底子,但是看了一系列的照片下來,看到這張真的有像在跳舞,讓我有一種想笑的衝動~~



廚房的這一場武打戲被喻為經典,但我看了以後只覺得:好中規中矩啊~~其實我當時是想...... 在上面打, 灰塵往下掉, 然後端給親王吃, 真是好樣的。


有認出前面這位長者嗎?他是謝賢,就是謝霆鋒的老爸。雖然這場戲,風采全都在吳彥祖身上。


看看謝賢二個的時期的照片,不要說時間是美女最大的殺手,不只美人會遲暮,這對於帥哥也一體適用啊!!

224437_523417724355031_2120308599_n.jpg (960×540)

我看得是3D版的,但個人感覺只有片頭很3D, 馮紹峰衣服被打飛時有感覺到3D, 其它都soso



很多人推荐這集太極好看,但是我看完只覺得好中規中矩、不偏不倚、毫無意外的一部片,第一集之中的天馬行空、叛逆感全不見了,就像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一樣,這二部片,應該說是二個不同的族群會分別喜歡的,接下來,就看看第三集要如何來做個了結了。(這樣講好像怪怪的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