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太極1從零開始 / TAI CHI 0
片長:90分鐘
上映日期: 2012-09-28

導演: 馮德倫
演員: 梁家輝彭于晏舒淇楊穎(Angelababy)怪咖
發行公司: 華誼兄弟、原子映象
電影類型: 火爆動作
官方網站: http://www.huayimedia.com.tw



★通天神探 狄仁傑》《轉生術》億萬票房幕後班底全力護航
★型男導演 馮德倫大膽顛覆傳統功夫武打片
★《葉問1》《葉問2》動作導演 洪金寶再掀影壇最酷炫武打招式
★9月28日 看太極,別太急!

亂世出英雄,英雄出少年,熱血英雄養成計畫。

19世紀初,清朝國力衰退,內憂外患不斷。內有天理教作亂,外有西方列強挾工業革命發展出之船堅砲利,對中國虎視眈眈,新科技與舊傳統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激烈交鋒。然亂世出英雄,楊露禪~一個憨傻如牛的小伙子,卻憑著天賦異禀,在命運的巧妙安排下,展開他跌跌宕宕、充滿驚奇與不思議的旅程,成為太極拳一代宗師。

【電影 太極1從零開始 資料由華誼兄弟、原子映象電影公司提供】



相信很多人都對盛杯杯獻出大銀幕預告處女秀的『太極1從零開始』感到有興趣,在大約半年之前,就已經在電影院中看過這部片的預告,當時只覺得這部好像還不錯,但只停留在還不錯的印象,不會特別想看,直到盛竹如杯杯的預告出現了,哈~ 強烈的違和感,但是,卻覺得跟這部戲的風格,還挺搭的,所以,我有興趣了!



看了盛杯杯的旁白預告後,會覺得,這是一部怪咖養成計畫的電影,但事實上呢?應該不算是養成計畫吧,應該比較像是因勢利導,劇情方面沒有什麼大驚奇,就很武俠小說,一個天生練武奇才的年輕人,要如何拜師學藝,就這樣,看完我大概只記得,陳家拳不外傳吧,哈~~



那個預告中不斷出現,超級吸睛的巨型機械,是吸引我進戲院看的另一個重點,很有一種和世界格格不入的突兀感,但是在這個陳家溝出現,卻又讓人覺得合理,真的合理嗎?呃.... 好啦,我知道一條羊腸小徑上出現一台龐然大物般的機械,是很不理,反正娛樂片嘛,細節就別計較了,這部片中也運用了大量的動畫,動畫和現實之間互相交錯,效果也是很不錯喔!



但是我不得不說,文字的堆疊玩得有些過火,或許是我們早就習慣了大量的文字出現在畫面之中,馮德倫也運用得很好,但我還是覺得太多了,用文字來表達畫面音,一開始覺得很有趣,就好像小時候看連環漫畫一樣,但是當怪咖的媽媽掛掉時,我就開始覺得不對勁了,我是在看電影,不是在看漫畫啊,如果全片都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難保我會不會立刻走人,還好,後面的文字出現在畫面上,只是用來做告示牌或是點綴,居然還有隻蜻蜓停在上面,看到蜻蜓停下來時,我真的笑了,原來這些文字,也是電影當中的一部份,還算是有趣~



影片結束時上字幕了,看到字幕上寫著3D的工作人員時,我才猛然想起,對厚,這部片不是有3D特效嗎?如果那些在片中出現的文字,都是用3D來表達的話,效果應該會很好,但是為什麼沒有3D,難道又要像畫皮一樣,廣告打3D打了半年後,台灣只上2D版嗎?厚~~要翻桌了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