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寶米恰恰 / Cha Cha for Twins
片長:1小時50分
上映日期: 2012-06-15

導演: 楊貽茜王傳宗
演員: 高英軒張詩盈黃姵嘉姜康哲歐陽倫錢薇娟李志奇李之勤
發行公司: 博偉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chachafortwins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追錯版,今年夏天最讓人怦然心動的愛情即將展開!
★榮獲新聞局優良劇本佳作!「那是一種伴隨成長歲月的惆悵,卻又是那麼令人難忘的無敵的青春,深刻地感染了我們。」─優良劇本評審短評
★如泡泡糖甜美、彈珠汽水般清新,《藍色大門》十年後,最值得期待的青春戀情!
★籃球國手錢薇娟、雙胞胎 李志奇、《父後七日》張詩盈、《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高英軒 客串演出!

當你千方百計想要成為你自己的時候,偏偏就是有人把你認錯,這絕對是最慘的。

寶妮和米妮是一對像到不能再像的雙胞胎。差不多的身高、差不多的體重、差不多的課業與體能表現,讓大家差不多也都忘了,她們的內心可以差很多。至少,這是寶妮目前最大的企圖。

寶妮心儀的男孩子對她一見鍾情,明明要追她卻陰錯陽差追成妹妹。而籃球隊的新教練只把她當雙胞胎而不把她當獨立的球員看。妹妹的男朋友擺不平妹妹,一直來煩她。寶妮不懂,雙胞胎不是什麼神奇的東西,雙胞胎也不過就是一般的兩個人,為什麼要被看成一樣呢?

兩人明明條件差不多,為什麼際遇差那麼多?她有自己獨立的存在與價值,為什麼總是不被看見?一個誤會可以困擾兩個人,而一件心事卻不能兩個人分擔,寶妮真是苦惱。
高中的最後一個球季即將來臨,她要澄清誤會、擺脫妹妹、成就獨一無二的自己,熱血沸騰的籃球聯賽加上青春期的自我認同,充滿喜劇元素的浪漫愛情小品,看一對雙胞胎姐妹在初嚐愛情滋味之餘,也漸漸找到自已。

【電影 寶米恰恰 資料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一部電影好不好看,會有那些因素?導演會不會說故事?演員的表現?畫面的呈現?剪輯的節奏?能不能讓人產生共嗚?會不會拖泥帶水呢?在去看寶米恰恰之前,我才去看了手機中的眼淚,這部真的是會讓觀眾流淚啊,不是因為感動,是因為打哈欠而流淚啊,所以一度很擔心,會不會這部也是雷片呢?尤其是名不見經傳的導演及演員,真的會讓人怕怕啊,還好,今天看完這部片,我們一起看的幾個朋友,都是帶著笑容離開。


向來談情說愛的電影都不大合我胃口,但很奇妙的是,這部我沒睡耶,應該說是導演把這個曖昧的情愫推到恰到好處,真的增一分則太多,減一分則太少,就是肉麻和無感的差別,這當中分寸的拿捏還真是一個學問。


本片中的二位女主角,其實是同一個人所飾演的,一人分飾雙胞胎的角色,寶妮和米妮,我想,這比較辛苦的部份,應該是在後製吧。


張詩盈演出一位黑道大姐,雖然出現的時間不多,但是一出現,目光的焦點就集中在她身上,真的很有大姐的氣勢。


香腸攤老板:什麼?這個不是你女朋友?哈~這種類似的疑問,在雙胞胎之間還蠻常出現的,同樣的疑問,在學生時期也常出再出在我同學身上,對他們來說,還真的是個困擾。


因為打架進了教官室的二位男主角,二個人都決定不說出原因,這真的也只有學生才會這麼做,哈~


波蘿麵包,愛心早餐是波蘿麵包,好好吃的波蘿麵包,男主角也藉著送波蘿麵包來表示,但是,他真的送對了人嗎?


映後座談會,二位導演都出席了,再加上三位主要演員,和大家一起分享這部片的創作歷程。


特映散場時,還在門口發送波蘿麵包,提醒大家別忘了,曖昧的滋味!!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