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為你而來 / Come for You
片長:85分
上映日期:2012-04-27


導演: 瞿友寧
演員: 夏如芝鄭凱霍泥芳林宗仁謝宇威宏都拉斯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一個罹患血癌的女孩-謝怡佳(夏如芝飾)為了替養老院的老人李水發(茂伯飾)圓夢而展開一段旅行,因而在旅途中邂逅了攝影師林德(鄭凱飾)。

起初因為彼此的身分與文化等差異甚大,謝怡佳與林德兩人互相對立、爭吵,但在旅程中,林德漸漸被謝怡佳為沒有血緣關係的老人尋找故鄉的善良與認真所打動,慢慢被這位台灣女孩所吸引,並答應一定幫她完成這個任務。

看見了林德為自己付出的那股傻勁,謝怡佳終於體認到他的可愛,兩人在旅途中逐漸打破心房成為知己。但在順利完成任務之際,卻因謝怡佳的病情惡化戛然而止。林德與謝怡佳相約要在攝影展上再次相會,她在生命垂危之際是否能履行愛的諾言,再赴兩人之約?


【電影 為你而來 資料由華映電影公司提供】



看完這部電影,我嚴重懷疑這只是一部觀光宣傳片~~

http://l.yimg.com/fp//ng/ta/yahookimo/20120420/15/3816598389.jpg

許多廣告文案都主打茂伯遺作,但是其實茂伯的角色只是一個引子,帶起整個故事,而整部電影裡,茂伯的戲份並不多。

001  

個人太晚進場,沒看到片頭,只看到這部片的採光,取景,構圖,都十分令人驚豔,就算在人群之中,導演還是能夠讓人把目光的焦點集中過來,這就是光影的魅力啊~ 看完電影,才知道原來導演是瞿友寧,難怪這些運鏡這麼美。

002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美景,現下所看到的大陸風光,會到上海、北京、塞外、陜西、四川....但為何關於離台灣最近的福建,影片總是這麼少?待我看完電影回來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福建的交通並不是很便利,在影片中也看了不少的彎彎曲曲的道路,如果不是地形的因素所造成,何必蓋成如此,這也表示要拍成此片,會有許多惡劣的因素,但也因為有了電影劇組的加持,才能讓我們看到許多平時不會看到的福建風光。


廊橋,這樣的風景,似乎並不多見,但是在福建這兒可不少,而且在2009年9月30日,由福建省屏南縣、壽寧縣、周寧縣和浙江省泰順縣、慶元縣聯合申報的 「中國木拱橋傳統營造技藝」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這樣的風光能夠拍攝進來,也讓更多人看到這樣的建築之美。


這兒是故事中的被改建為水庫的村莊,一個遠鏡頭拍下來,只覺得好美喔,一個水庫也能蓋得這麼漂亮,待我去查過這個地方後,嗯~這個地方和三亞一樣,是置入性行銷,不過話雖如此,這部算是置入的沒有那麼明顯,還是可以讓人放鬆去感受一下大山大水。而在這裡的一段戲,女主角和茂伯通電話時,大眼睛中滑落下的淚水,硬咽到說不出話來,而後男主角接過電話,說了一大段謊言,也安慰了老人家受折磨多年的心,這一段,大概是全片中讓我唯一有點兒情緒波動的段落了。



為你而來,為了誰?誰是那個你,去看了就知道,原本個人對於這種談情說愛的電影,向來就很無感,所以看到後來真的感覺就很一般般,不是電影不好,我相信,會有很多人被感動,只是我就是那個例外罷了。

003  

撇開個人不愛的藝文片元素之外,還是很推薦來看這部片,它讓我多認識了福建,不論是福建土樓,茶園,廊橋,圓形建築,都能讓人看到有別於以往的大陸風光,也 讓我們更認識了離台灣最近的這一塊地方,另外,任何一個地方,都會有好人壞人,不要到了每一個地方,都把其它人當成壞人,就像夏如芝演的角色,她在電話裡對梅子說,我知道常有人說在這裡會遇到〝丟包〞,但我沒想到自己也遇到了,其實她沒遇到,只是二人個性不同,所習慣的對話方式不同而造成的誤會,放寬心來看看,這其實也是一個笑點,不是嗎?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s720x720/578948_429107240452747_100000604237508_1512554_798560450_n.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