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在人海中遇見你 / Medianeras
片長:94分
上映日期:2012-02-24 

導演: 古斯塔沃塔瑞托
演員: 琵拉羅佩茲迪艾雅蕾哈維爾多羅拉斯
發行公司: 海鵬
電影類型: 文藝愛情劇情寫實

p2310342a130138832.jpg (486×628) 

他們正要互留手機號碼時,卻遇上了大停電…

馬汀,他是個網頁設計師,雖然住在擁有300萬人口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但世界對他而言只有電腦螢幕大小,唯一陪伴他的,只有前女友留下來的馬爾濟斯。馬汀擔心自己患有人群恐慌症,於是揹著重達6kg的「救生包」,裡面裝有萊卡數位相機、強效抗生素、手電筒和內附8000首歌的iPod等,每天穿梭在人群中…。

瑪麗安,她是個櫥窗設計師,剛結束一段戀情,期待遇見下個Mr. Right,現在她唯一的生活樂趣,就是幫假人模特兒穿上五顏六色的繽紛衣裝。很愛看繪本【威利在哪裡?】的瑪麗安,總希望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尋到屬於她的「威利」…。

馬汀和瑪麗安,居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同一條街上。他們對音樂、藝術都有極其相似的品味,卻總是在人群中擦身而過、從來不曾相遇。當她上樓,他卻下樓;當他上公車,她又剛好下車。好不容易,他們終於在聊天室相遇了!正要互留手機號碼時,卻遇上了大停電…。日子雖是一條線,卻也可能會畫個圓,馬汀和瑪麗安最後能相遇嗎?

【關於電影】

台北書展開幕片《在人海中遇見你》為城市愛情增添一點運氣
新鮮、有趣,讓人會心而笑的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Medianeras),拍攝靈感來自於風行28國的繪圖本【威利在哪裡?】(Where’s Wally?),劇情描述命中注定該相遇、卻總擦身而過的一對年輕男女的愛情,特別是他們就在擁有300萬人口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裡的兩棟公寓比鄰而居,確認彼此愛慕悠遊於網路、互不相識。諸多相似又心有靈犀的兩人,偶爾近在咫尺,有時又遠若天涯,讓觀眾不時掛念著:他們最後究竟能否相遇?

這部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城市風情來提味的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聚焦於城市愛情,全片猶如一本影像書,每幅影像都美麗得宛若一張張電影明信片,彷彿暗喻著這城市藏有的所有美麗愛情。電影由曾獲瑞士盧卡諾影展等七項大獎肯定的新銳導演古斯塔沃塔瑞托(Gustavo Taretto)所執導,不但奪下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的「觀眾票選獎」,今年更獲邀為2012台北國際書展的開幕片。

在片中飾演「櫥窗設計師」、身邊只有假人模特兒相伴的哥雅獎女星琵拉羅佩茲(Pilar López de Ayala)就說道,《在人海中遇見你》是獻給全世界宅男剩女的愛情聖經,讓人揪心掉眼淚、又不忘微笑走向前,不但為所有城市裡的愛情增添了一點運氣,還有更多的勇氣。也讓觀眾看完電影後,不僅會有滿滿幸福感,更會燃起追求愛情的動力!


【電影 在人海中遇見你 資料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真沒想到書展也會有開幕片,好妙,但我想我有必要先聲明,這部片不是我的菜,以下言論,純粹是個人喜好的偏見....
 
 

故事生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有1300萬人口,是拉美第三大都會區,看看這張圖,真的是一座大城, 2007年布宜諾斯艾利斯被評為全球第三最美的城市,但是,任何一座美麗的城市,會不會有不美麗的地方呢?我想,你和我的答案一樣,是肯定的。

 
一開始的影片很有意思,有沒有想過,在新建築旁,總是會有一個陳舊的老房子,而愈蓋愈高的大樓旁,就會有一個低矮堅持不改建的舊建築,人們努力建設,但卻總是築起了一道一道的牆,把自己和外界隔絕起來,努力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又用水泥牆來和人切開距離,電話及線路帶來通訊革命,電話愈做愈輕便,但人們距離愈來愈遠,人為了拉近距離不斷的興建橋樑,但天空之中的電線又像是在天空之間劃出區塊,把人區隔開來,很有意思的觀點,我們天天生活在快步調的都市叢林中,有沒有停下腳步抬頭看看我們生活的天空呢?

17012.jpg (640×480) 

我不清楚其它人看完這部片的感想會是什麼?但我的感覺就是這是一個訴說寂寞的電影,在一座人口有一千三百萬的城市裡,有著許多寂寞的人,不是人人都有一大家子的人住在一間房子裡,有著更多的人選擇獨居,而這些選擇獨居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不管身邊有沒有伴,都散發出濃濃的寂寞~~

11068.jpg (800×471)

一個網頁設計師,一個櫥窗設計師,都只能單獨旳工作著,在自己一個小小的空間中,努力營造出時尚及吸引人目光的訴求,也不斷的接受所能接觸到的異性,但是就算自己願意打開心防,但仍然讓人覺得--『寂寞』。

但是訴說寂寞訴說的太久了,或許是我看不出來導演的企圖,不明白他想要表達什麼吧,總之,人寂寞太久了,就會想要求新求變化,但我看不出來,他們有想要擺脫寂寞的企圖,在日復一日當中,只有看到男生在看心理醫生,女生在看"威利在那裡?"這本書之外,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整部片充滿了讓我昏昏欲睡的魔幻感(這個魔幻不是我說的,是廣告詞說的),唯一讓我有點小驚喜的地方,就是在他們不顧建築法規(這不是在叫你違法喔),硬是在牆上開了一個窗時,由外面看他們的房子,會看到這個箭頭指示,而另一位呢,更有意思了,是男性內褲的廣告,窗戶正好開在重點部位,哈~~


也許放張阿根廷足球隊的照片在牆上,還會讓我精神振奮一點,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