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逐夢奇蹟 / Touching Home 
片長:108分 
上映日期:2012/01/13 


這是一個「拍電影」的真實故事 

na_309.jpg  

多年以前,爸爸拿出一條麵包、一罐花生醬對雙胞胎兄弟說:「我知道這不多,孩子,但這就是我們現在僅有的一切。」

幾年後,爸爸一貧如洗,孤單死在監獄裡。羅根和諾亞‧米勒這兩個孩子哭著完成爸爸的後事,也驚覺自己的人生夢想正在逐漸幻滅:沒有選上職棒大聯盟,模特兒生涯一場空,連到­賭場擔任賓果叫號員,都被老闆開除。

看來,他們只能走回爸爸的老路,回去當屋頂工人,辛苦一輩子。

但雙胞胎兄弟還有一個夢想。他們要拍一部電影,講述貧窮爸爸與雙胞胎孩子的感人故事。他們花了將近十年時間,在好萊塢從頭學起:寫劇本、在MV當中擔任連臉都見不到的小角­色、跟著剪接師朋友四處跑。

2008年,劇本已經完成。接下來,他們要完成比登天還難的事情:找金像獎演員艾德‧哈里斯來演爸爸;找幾百萬美元來支付整部電影的攝製費用。

在過程中,無論遇到多少困難,他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初衷。他們經歷了上百次的拒絕經驗,又不斷厚著臉皮爭取補助。最後用十七張信用卡,召募了艾德‧哈里斯、布萊德‧杜瑞­夫等演員及技術人員加入,終於拍出了《逐夢奇蹟(Touching Home)》這部電影,2010年5月在美國院線上映。

【電影 逐夢奇蹟 資料由 天馬行空數位 電影公司 提供】 


其實這部片,我完全是衝著艾德哈里斯才來看的,但是看完之後,一直有種疑惑,究竟這部片要傳達出什麼來?

ipeen券是很方便,但是我比較想要有電影海報的票根啊~

一對雙胞胎在父親酗酒的環境下長大,得不到父親關愛的二個人,互相扶持長大,但父親的不聞不問,對他們來說真的無所謂嗎?

在被學校開除,被學校棒球隊退訓之後,二個人只能回到家鄉,和父親一樣,做一個從事勞力工作的工人,但是心中仍然有一個夢想,打棒球~
父親因為酗酒及賭博,一個人獨自居住在拖車裡,這個模樣,讓二兄弟既看不起又心疼,老大拒絕和父親再有任何瓜葛,但是弟弟明知父親可能會再讓他們失望,仍然對父親伸出了手,雖然結果一樣讓人失望。

看到這裡,其實我有點困惑了,因為中文片名叫:逐夢奇蹟,看到這裡,兄弟倆的夢,只有打棒球,但是又看不到,他們為了這個夢付出了多少努力,是我誤會了嗎?後半段雖然有雙胞胎兄弟為了棒球甄選做了一些訓練,但是個人覺得強度不夠,看到父親過世了,兄弟兩人平靜的為父親送終,我更困惑了,奇蹟在那裡啊?

一直到我回到家後,上網去google一下,才發現,原來電影原著書名叫做:【不幫忙就閃開】,如果是這個片名,我就可以理解故事的走向了,但是台灣片商通常會取一個和故事內容沒有什麼關聯的片名,誤導了消費者,直到消費者進了戲院才知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不要叫每個消費者在進戲院之前都要先去做功課,看電影嘛~大多數的人都是站在戲院前,抬頭看著電影看板,根據片名,然後決定看那部片子,如果片商不希望片子上映後,被人嫌棄的話,在中文片名上,也該多用點心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