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哆啦A夢:大雄的人魚大海戰
片長:96分 
上映日期:2010/07/02 
廳數 (23)


★ 日本蟬連五週票房冠軍,總票房突破新台幣十億元
★打敗同期上映【阿凡達】、【福爾摩斯】、【公主與青蛙】
★哆啦A夢漫畫連載40週年暨電影30週年紀念作品
★創下台灣地區哆啦A夢動畫電影史上最快同步公開 上映紀錄
★電影主題曲「回家的地方」由日本美聲歌姬「青山黛瑪」演唱


我們之間的友情,比大海還要深!

在利用哆啦A夢的秘密道具所創造出來的海底中,正與魚兒們玩耍的大雄和哆啦A夢一行人,偶然遇見迷路的人魚族公主-蘇菲亞,據說「人魚族」是在五千年前從 外太空遷移到地球生活。而穿上人魚服的哆啦A夢一行人和蘇菲 亞一同前往海底世界,原以為會是段愉快的冒險旅程,卻在路途上遭遇巨大怪魚的襲擊,雖然有驚無險地逃過一劫,但靜香竟被神秘怪客給抓走了。而在哆啦A夢一 行人抵達人魚族宮殿後,得知「人魚寶劍」強大力量的神奇傳說,才發現抓走靜香的神秘怪客是覬覦「人魚寶劍」已久的「怪魚族」!為了救回靜香及守護人魚寶 劍,哆啦A夢與大雄決定挺身而出,與人魚族一起同心協力對抗怪魚族!

【電影 大雄的人魚大海戰 資料由蜜蜂工房電影公司提供】

 



這麼多年了, 小叮噹陪著我們走過童年, 走過青澀歲月, 到現在, 雖然統一正名為哆啦A夢, 但我還是習慣叫它小叮噹, 總覺得小叮噹多了一份親切感, 呵~

這部漫畫, 一直覺得它值得看的地方, 就是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把一些從未想到的事, 莫明其妙的變成真實(在漫畫裡), 當我們每天被沈重的書包, 課業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時, 有了小叮噹就會暫時放下所有的壓力, 自由自在的悠遊在一個異想天開的世界中.

這次, 小叮噹又拿出了什麼道具來呢? 原來又是大雄對著小夫的照片流口水, 而小夫又不讓他看, 回家找小叮噹哭訴了, 其實, 小叮噹的四度空間口袋, 雖然是本部漫畫的最大賣點, 但是, 沒有了小叮噹, 這個大雄最好的朋友, 給予大雄適時的安慰, 這個漫畫就會一點也不精彩了, 言歸正傳, 小叮噹拿出來的是虛擬海水機, 可以將海中的世界, 帶到陸地上來, 又不會和陸地產生衝突, 最關鍵的, 就是"虛擬"二字, 這在結尾才能有大轉折.



放了一個晚上的虛擬海水, 果然, 大半的陸地都沈在裡面了, 但是放心, 只有戴上專用的眼鏡, 才能感受到海水的存在.



當大雄好奇的在都市海水中潛水時, 小叮噹就拿出相機, 我們來拍照吧, 然後這些魚兒還真配合, 這一幕, 真的讓我笑出聲來了.


標題既然叫人魚大海戰, 免不了一定要有戰鬥的場面, 但是卡通嘛~ 也不會太血腥暴力. 不要放棄希望, 這也是給小朋友一個正向思考的概念, 在蘇菲亞公主面對怪魚族的大舉進攻, 一度想放棄戰鬥時, 大雄居然神奇的說了這句話, 這句話, 也讓蘇菲亞鼓起勇氣, 起而面對怪魚族, 並且一直堅持到最後, 果然很教條啊~~

總結的來說, 個人覺得, 撇開故事之外, 畫得還真爛, 尤其是在一開場時, 小叮噹的線條, 看了總覺得有一種粗糙感, 也許是因為我最近才去看過玩具總動員, 所以才會覺得有點太"粗製爛造"、是來"來發兒童財"的感覺, 也許兒童的要求比較不高, 只要色彩鮮豔, 故事簡單, 人物會動就好, 坦白說, 我看得很失望, 雖然我很失望, 但是同場的小朋友, 就十分的捧場, 笑個不停, 電影放完了, 散場了, 還不想走, 所以, 是我要求太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