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真相如何, 卻使終不願面對 -- 血色海灣

 

日本人面對屠殺海豚的態度, 就像一個滿手血腥的人, 手上拿著牛排, 卻大聲呼籲要吃素救地球一樣, 一樣的荒謬.


看到海豚彷彿每一隻的表 情都在微笑, 面對這麼可愛這麼聰明的生物, 怎麼會有人狠心痛下狠手, 把它們殺來吃?  殺了不敢說, 偷偷做成海豚肉銷售, 或是說, 那是來自南半球的鯨魚肉....

每年圍補的海豚, 可以賣去海洋樂園的, 一隻可以賣到15萬美元, 殺來吃的, 一隻6百美元, 以2萬3千隻來計算, 一年就有一千三百多萬的進帳, 商人的著眼點, 應該只在 有利可圖 這四個字上吧!


想想日本人面 對南京大屠殺, 只用了進出2字, 人, 還會說話, 海豚, 它該怎麼來抗議呢? 我不想太過道學的說, 要求大家別去海洋樂園, 但這畢竟是在助長這股歪風, 我自己是從不去海洋公園的,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儘量少去.

血色海灣這部片, 雖然是記錄片, 但是, 它不會只是在說教, 或是單純的跟拍, 剪輯真的做的很好, 讓人有一種看故事的感覺, 這部片也是我近年來看記錄片時, 沒有睡著的一部片, 推荐給大家~

~~血色海灣官網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