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愛情,發現無限的自己



安是鋼琴演奏家,她的美好生活,被一個劈腿之吻顛覆。目睹深愛15年的男人偷腥,安決定一切歸零,重新找回自己。於是她取消演出、賣掉公寓、變換造型、告 別家人,讓自己人間蒸發。之後她來到一座島嶼,佔據崖邊的空屋,跟自己認真相處。在無盡的大海面前,安開始放空,讓一波波未知,刷洗出一個她不知道的安。

《關於電影》

電影改編自法國文壇最高榮譽龔固爾獎得主巴斯卡季聶的小說《亞美莉雅別墅》,導演班諾賈克在該書出版前便已深受書中情節吸引,決定購下版權拍攝,並力邀坎 城影后伊莎貝雨蓓、凱撒影帝尚雨果安哥拉(巴黎野玫瑰、霹靂煞)共譜曖昧情事,法國名導札維耶波瓦在片中也和雨蓓有精采的對手戲。迷離的情節交融雨蓓獨有 的冷傲氣質,讓角色的心境更加難以捉摸,舉手頭足盡是驚艷。故事隨著安踏遍巴黎市區,出走德國、瑞士,最終在義大利發現了湛藍迷人的「心大陸」。導演用喻 精到,具象形塑了安和「亞美莉雅」這座遺世小屋間的共生關係,幕幕幽微動人。




時常女人活著, 是為了另一個男人, 但是, 當發現男人除了自己之外, 還有另一個女人, 當下, 你會怎麼做? 安(伊莎蓓雨蓓飾演)的決定是, 離開他, 活出自我, 當安發現, 原來, 他有另一個女人, 為他守著一間房子, 等著他, 那麼自己算什麼? 回家後仔細思索後, 安在演奏會上中斷演出, 離開了, 離開了她原本的事業, 也決定離開這個男人, 切斷現在所有的一切, 男人不肯走, 求她回到自己身邊, 安於是開始賣掉自己的房子, 車子, 以及結清帳戶, 帶著簡單的行李, 一個人離開, 到處去旅行.

 


來到了地中海, 迷人的地中海風光, 讓安決定留在這兒, 地中海的風景真的很美, 讓人流連, 但是母親的過世, 讓安回到原本的居住地法國, 母親下葬後, 多年前離家的父親突然出現, 讓安一下子無法接受, 女人究竟是不是應該依附男人而活, 安的母親在父親離開後, 孤單且不快樂的生活著, 而父親離開的理由, 只是自私的說, 無法接受有人在我身邊大叫, 但父親又以有安這麼一個女兒為榮, 父親還是離開了, 安, 也離開了, 到地中海去生活了.


劇情其實很簡單, 但是, 幾乎就看影后在演獨角戲, 其它人, 都可以算過場, 看影后的演技, 的確很有說服力, 發現男人不忠的時的情緒, 決定壯士斷腕, 切斷和過去所有的聯繫, 結束現在所有生活, 遠離這一切, 影后演來, 十分自然洗鍊; 劇中"安"在離開這一切之後, 才發現, 世界其實很大, 有更多宽廣的路, 讓自己可以悠遊的走在不同的道路上, 感情, 其實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沒了, 就沒了, 世界還有很多其它的事物, 沒有感情並不是世界末日, 女人出走, 出走, 只是走出感情的牽絆, 出走, 讓自己視野更廣, 心更宽, 看完這部片, 真想去旅行, 呵~~

PS. 這部電影的配樂真的很好聽, 看完先別急著走, 上字幕時, 仔細聽聽, 這音樂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