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能想像嗎? 當未來的世界, 你可以不必出門, 讓你的代理機器人, 出門去為你辦事, 你只需待在家裡, 將腦波連上電腦及代理機器人, 就可以去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 這樣講起來, 不就是阿宅最愛的生存形式, 可以不必出門, 就將任何事情都做好, 如果這件事情成真, 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呢?

一開始, 只是為了半身不遂的身障者, 所研發出來的產品, 可以讓許多因意外而受傷的身障人士, 因此而不受到身障所苦, 可以依靠著腦波控制代理人, 原本的立意, 是十分的良善, 但是.... 任何事件, 一旦有了利益糾葛, 就會失去了原本的美意, 一開始自然是有需求的人, 才會需要代理人, 但是, 漸漸的, 人類因為種種的原因, 愈來愈依賴代理人, 人愈少外出, 愈不易感染疾病, 愈不易遇上意外,  於是, 所有的人都待在家裡的床上, 開始足不出戶, 不論有什麼事, 都交給代理人來處理, 甚至於連工作, 也是由代理人來工作, 於是有一天開始, 走在街上, 放眼所及, 路上的人全部都是代理機器人.

可是人呢? 為什麼要有人? 有機器人就好了, 要人幹嘛? 人的工作已經被代理人所取代, "人"只需要躺在床上, 用"腦袋"想就好了, 可是, 這樣人還算是人嗎?



某天, 在2個代理人發生意外後, 布魯斯威利登場了, 一登場的布魯斯, 真是讓人驚訝不已, 他~~ 有頭髮了, 而且, 變年輕了, 臉上的皺紋斑點, 全都不見了, 呵~ 修片真是一個大工程啊!! 原來, 這個年輕的布魯斯, 是早已年華老去的布魯斯的代理人;  而事實上, 所有在任何地方, 你能看到的人, 全都是俊男美女, 沒有恐龍, 沒有胖子, 而且身體堅固的不得了, 肚子開個洞也能活, 被腰斬了, 還能夠抬起頭來看著他人, 但是, 這麼....."堅固耐用"的代理人, 還是壞了, 而且, 讓當時正在連線的人, 也死亡了.

布魯斯威利, 開始追查這一切, 以致於讓他的代理人也發生了意外, 因此斷線, 也住進了醫院, 這時布魯斯威利也才開始思考, 代理人真的有必要每個人都使用嗎? 想想看, 有多久沒有走上街頭去曬曬太陽? 有多久, 不曾自己外出去辦事? 有多久, 沒有和真正的人面對面的交談? 開始思考這一切, 究竟合不合理.... 當布魯斯走在街上, 開始感到惶恐, 因為太久了, 使用代理人太久了, 讓布魯斯已經忘記了, 讓如何走路.

所有的人, 怕自己老, 怕自己醜, 怕自己不完美, 所以訂製了代理人, 但是, 那只是一個假像, 一個不能接受自己的人, 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代理人, 當布魯斯的太太, 拿下連線裝置時, 只看到一個臉色蒼白, 滿臉老人斑及皺紋, 而最早發生意外的2個代理人, 原來的本人是誰呢? 金髮碧眼身材惹火的美女, 原來是一個肥胖的中年男人, 而西裝革履斯文有型的型男, 原來是一個剛上大學的毛頭小伙子, 每個人都對自己不滿意, 於是都創造出另一個自己較為滿意的形象, 呵~ 這不就是阿宅的天堂世界嗎?



而當創立這一個代理人系統的人, 決定親手毁了這一切, 系統發動時, 就像預告裡的畫面, 所有在街上的人, 不管是在走路, 站著, 開車, 做事...... 所有的人全部倒下, 竟然沒有一個真正的人類在街上, 這是一個多麼恐怖的畫面, 我們的人生, 真的需要走到這一步嗎?

不要以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 或許在不久的未來, 這種情形, 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但是希望在未來, 我們可以不忘掉自己身為人類所感受到的一切美好, 就算有些許的疼痛或不適, 但是 要有痛苦, 才會明白, 什麼是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殺代理人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