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天使與魔鬼 / Angels and Demons
片長:2時18分
上映日期:2009-05-14

導演:朗霍華 
編劇:大衛柯普、艾基瓦高茲曼 
演員:湯姆漢克斯、阿耶萊特祖蕾爾、伊旺麥奎格、史戴倫史柯斯嘉
發行商:博偉 

《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描述蘭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故事敘述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製造出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反物質」,但他卻在公布他的重大成果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光明會」(Illuminati)的標記,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遺失已久的符號。而威特拉。埋藏在地下五十公尺的「反物質」被偷走了,這種高度不穩定的物質,在24小時內即將造成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爆炸?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教宗過世了, 梵蒂崗要由眾多主教中, 選出一位新教宗, 不管是不是教徒, 都知道教宗享有極高的尊榮, 許多民眾由四面八方湧入聖彼得廣場, 都希望能在廣場上, 向過世的教宗致意, 以及期待新任教宗的上任.

 

但是, 四名樞機主教失踪了, 被人綁架了, 歹徒留下一封代表光明會的符號, 並留下一捲錄音帶, 說明, 光明會即將重返人間, 要用以暴制暴手段, 來報復, 來反抗, 這時蘭登教授登場了, 在透過重重解謎後, 蘭登教授解開了謎團, 也同時救了一位主教, 就在這時, 蘭登教授才發現.......

 

電影一開演的反物質實驗的特效, 真的做得很好, 雖然, 我還是不明白, 什麼是反物質, 地板上的眼珠, 和反物質的閃光, 特效真的不錯; 畫面帶往教廷, 和莊嚴肅穆的敎廷相比, 與方才的實驗室成了鮮明的對比. 沒錯, 就是對比, 天使與魔鬼, 光明與黑暗, 再神聖的教庭, 總也會有權謀, 總有政爭, 總會有黑暗的一面. 而在教宗確立後, 新任總司庫對蘭登教授說, 宗教有暇疵, 是因為“人”有暇疵, 這句話讓我玩味了很久, 真的很有深意.

 

看蘭登教授挺著大肚腩游泳, 氣喘如牛的在廣場跑步,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去救主教, 他的肚子真的大了 ( ~~ )..... 而且湯姆漢克的片子, 都有一個特點, 就是, 他的話很多, 一定會有一大串“落落長”的台詞, 讓他一次講完, 然後再來耍點小幽默, 讓人會心一笑, 但是觀眾一樣愛看, 就這樣這個特色就一直保留下來, 幾乎每部他主演的片子, 都會來上這一段.

 

劇情很複雜, 而且牽扯到宗教, 拍片過程中, 真的一個不小心, 就會成為教廷國的罪人, 據說, 這部片嚴重超支, 去看過後才知道, 難怪~~ 大場面相當多, 幾乎橫跨整個羅馬, 而梵蒂崗對這部片的態度, 由原先的強烈反對, 到試片後不再有任何反應, 真的推薦書迷影迷故事迷, 或是宗教人士都去看看..... 現在, 不要透露太多劇情, 說太多再去看就沒意思了.

 

推薦想去看的朋友們, 最好先去了解一下教宗誕生的過程, 了解一下, 什麼是光明會, 了解一下天主教的過往, 再去看這部片, 會比較容易懂, 不然稍微一不專心, 錯過了蘭登教授的一大串台詞, 就會看不懂喔!!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