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怪物的孩子 / The Boy and The Beast
片長: 119分鐘
上映日期: 2015-12-04

導演: 細田守
演員: 宮崎葵、染谷將太、役所廣司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ifilm
電影類型: 卡通動畫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Japan
CGYRALaUYAAxRG4.jpg

★2015日本年度動畫片票房大破51億日幣 動員超過400萬人次
★娛樂王道極致之作 「全新型態冒險動作片」誕生

在人類世界「澀谷」之外,還有另一個世界存在-怪物的世界「澀天街」。

孤單少年(宮崎葵)遇見了跟他一樣孤單的怪物熊徹(役所廣司),少年為了讓自己變得堅強,決定前往怪物的世界。少年成為熊徹的徒弟,還有了一個新的名字-九太。一開始兩人常意見不合,動不動就吵架的兩人,隨著奇妙的共同生活和日復一日的練武修行,如血緣相連親子般的牽絆,在他們之間逐漸萌芽,少年九太也長大蛻變成獨當一面的堅毅青年。

某天,他從「澀天街」回到「澀谷」,在那裡,九太偶然遇見了高中女生小楓(廣瀨鈴)。他從小楓認識了這個陌生新世界,也開始探索這個他原本該生存的世界。某天意外事件突然爆發,把人類世界與怪物世界捲入其中,熊徹、九太與小楓各自面臨抉擇的關鍵時刻,危急生存的最後之戰即將到來……

【關於電影】

《怪物的孩子》是導演細田守繼《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後最新作,這部「全新型態的冒險動作片」集結娛樂片扣人心弦的元素,歷時三年精心打造,找來役所廣司、宮崎葵、染谷將太、廣瀨鈴、大泉洋、Lily Franky、津川雅彥等超華麗明星陣容配音,票房大破51億日幣,觀影人次超過400萬人。叫好又叫座的《怪物的孩子》,更入選第63屆西班牙聖塞巴斯汀影展正式競賽,同時成為該影展有史以來第一部入選的動畫片,絕對是2015日本動畫電影年度票房口碑首選!《怪物的孩子》同時和日本天團Mr. Children合作,為電影量身打造電影主題曲〈Starting Over〉。

《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細田守新片 票房破51億動員超過400萬人次

《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部部叫好又叫座,引起空前絕後的巨大迴響,細田守已是日本當今動畫界中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這次新片《怪物的孩子》集結役所廣司、宮崎葵、染谷將太、Lily Franky的超豪華明星陣容,連導演細田守自己也驚呼:「這次的配音陣容太豪華了。能把這些人全都集中到一個地方,我太幸運了!」《怪物的孩子》故事以怪物與少年之間不可思議又奇妙的師徒情誼為主軸,鮮活描繪怪物們異世界的修行與冒險,更以真實世界的澀谷為舞台,打造拳拳到位的動作場面,絕對讓小孩和大人都能激動共鳴的年度之作!而細田守每部電影票房直直漲,更讓他有接班宮崎駿、成為「日本動畫片天王」的氣勢。

打造大人小孩都愛的「王道動作片」

《怪物的孩子》由日本知名製片、暢銷作家川村元氣打造,曾製作出電影《電車男》、《告白》、《惡人》、《重金搖滾雙面人》、《狼的孩子雨和雪》等話題作,部部暢銷賣座,更因《告白》、《惡人》兩部電影獲得日本第三十屆藤木賞肯定。2012年首度執筆推出小說「如果從世界上消失的貓」,一舉入圍日本本屋大賞,熱賣三十萬冊,晉升暢銷作家之列。這次和導演細田守合作,集結強力製作團隊及豪華明星配音陣容,打造大人小孩都愛的年度王道動作片!

【電影 怪物的孩子 資料由  傳影互動ifilm  電影公司提供】


我知道有朋友十分喜愛這部片,但是個人看完後真的覺得還好,或許是我的童心已被利慾取代了吧.....

個人很喜歡夏日大作戰,因為那充滿了一些新奇的幻想,以及對未知世界的想像,真的可以用天馬行空來形容,所以一知道導演又有新作上映了,真的很期待,再加上又是金馬影展的觀眾票選冠軍~~

個人只能說,我看完後很冷靜,電影中的情節完全沒有感動到我,奇幻嗎?嗯~ 中國的一些鄉野奇譚還比較奇幻一點,親情嘛~ sorry,或許有人可以在大吼大叫的對罵之下,找到他們之間情感的連結,但是個人愚魯,我看不出來....

場景有著細田守一貫的細膩以及寫實,但是看著看著,我的眼皮又開始沈重了..... (這是壞習慣,小朋友不要學)

最後只有在市區街頭的大戰,有稍稍拉抬起讓我想看的慾望,總是要破壞才會有建設嘛,不打得精彩一些怎麼行咧~

鯨魚的影子在地面之下游動、潛行,難道是白鯨記裡那條離奇的大白鯨出現了?這一段有稍稍提起我的興趣,但只有稍稍,因為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讓我對這個故事裡的怪物失望不已,這個故事裡的怪物,不過只是具有怪物外表的普通人而已,行事準則和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所以,這是落入凡間的怪物嗎?如果是這樣,在情感面的表達,就應該在電影中讓它凸顯出來,但是,有嗎?我是沒有看到啦,所以我只能說,我的童心已經被利慾遮蓋住了.....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