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危機女王 / Our Brand Is Crisis》
片長: 108分鐘
上映日期: 2015-11-27


導演: 大衛高登格林
演員: 珊卓布拉克、比利鮑柏松頓、安東尼麥凱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91001829.jpg

11/20-11/22口碑場搶先上映!

《危機女王》由大衛高登格林(《菠蘿快遞》、《喬治華盛頓》)執導,奧斯卡獎影后珊卓布拉克(《攻其不備》)及奧斯卡獎得主比利鮑伯松頓(《彈簧刀》)主演。製片人是《亞果出任務》製作團隊的奧斯卡獎得主葛蘭海斯洛夫和喬治克隆尼。

一名玻利維亞總統候選人在選舉中的民調遠遠落後對手,於是找來強大的美國菁英管理團隊,由曾經受到重挫但仍寶刀未老的策略家「災難」珍柏汀(珊卓布拉克 飾)負責指揮。在那之前,珍因為一場醜聞而一敗塗地,她自願退休,也因而得到「災難」的綽號,如今她被勸誘重新披掛上陣,有機會打敗正指導著敵營的事業宿敵,也就是惹人厭的派特坎迪(比利鮑伯松頓飾)。

在一連串的競選造勢活動中,一方面坎迪將砲火瞄準敵方的每個弱點,另一方面珍的團隊則積極利用全國資源增加他們的籌碼,然而同時,珍也陷入一場激烈的個人危機之中。

《危機女王》充滿戲劇張力,情節緊湊,並交織著嘲諷,揭露世界級政治顧問的乖戾陰謀及私人交戰。對他們來說,為求勝利,往往不擇手段。

其他卡司包括安東尼麥凱(《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喬昆迪艾曼達(《玩命關頭5》)、安道得(《藥命關係》、HBO影集《末世餘生》)、史古特麥奈利(《控制》、《亞果出任務》)、柔依卡珊(《客製化女神》)及雷納多帕奇柯(《新手人生》)。

編劇是奧斯卡獎提名者彼得史卓翰(《諜影行動》),靈感來自瑞秋鮑伊恩頓(Rachel Boynton)執導的一部政治紀錄片,描述2002年玻利維亞總統大選時,美國政治宣傳活動運用的行銷戰術。

監製是珊卓布拉克、史都華貝瑟及Participant Media的傑夫史考爾和強納森金。

幕後創意團隊是大衛高登格林長期合作的幾個工作夥伴,包括攝影指導提姆歐爾、剪接柯林派頓、製作設計李察萊特及配樂大衛溫戈(《破碎之角》),還有服裝設計珍妮伊根(《出神入化》)。

《危機女王》由華納兄弟影業聯合Participant Media出品,Smokehouse影業製作,華納兄弟發行。這部電影預計2015年10月30日起在全球上映。臺灣上映日期是11/27日。


整部片看下來,我只記得一小段,珊卓在對競選團隊說,某某年選舉時,某候選人攻擊他的對手跟豬XX,根本沒人相信,但是為什麼候選人要這麼說,因為,他只想看他的對手如何為自己辯護。就是這樣,這就是負面選舉的奧義啊,真相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要如何為自己辯護呢?卑鄙嗎?哈~ 咱們現在的選舉文化不也就是這樣嗎?

1448822176-2440180680_wl.jpg

在台灣幾乎無時無刻都有人在為了選舉作文章,不管今年有沒有要選舉,但是台灣的選舉也太多了,多到我都不知道那一年沒有選舉了,所以,在我們連年的接受了這些選舉文宣的洗禮之後,再來看這部片,會覺得有部份是有實際點出目前現實環境的現況,但是對大多數台灣的民眾來說,真的只是小菜一碟啦~

undefined 

看著一個充滿熱忱的年輕人支持某位特定候選人,我突然覺得那位候選人的形象有像現在台灣枱面上的某位宗痛候選人,但是我絕不會告訴你他的手掌有多神,呵~

2015-11-10-225018-20.jpg

選戰打得究竟是什麼?行銷和包裝嗎?個人以為不盡然,還有販賣心理以及對未來的期待,未來是一個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而且因為有太多的變數,隨時都有可能偏離原本的規畫,但是選民能夠對這樣的遙遙無期的等待包容多久?

201510131746094.jpg

危機女王講得不是候選人的故事,是講選舉策畫、行銷人員的故事,或許由於這樣的故事對我來說太過清淡,讓我始終無法認真看待這個故事的內容,但是仔細想想,在許多選舉不是那麼頻繁的地區,這樣的行銷手法應該是有如平地一聲雷了吧~

1448822354-310793327_n.jpg

還記得浮士德與魔鬼的故事嗎?我小學就看過這個所謂的文學名著,但是心裏認為那只是在鬼扯,而且扯很大,比佛祖普渡眾生還扯,但是小學生不敢多嘴,這個感覺也一直放在心裡,所以當看到電影裡帶入了這一段時,我真的大笑了,誰是浮士德?誰是魔鬼?就留給觀眾自己去評斷了~

12250014_1185993424764121_2560765581222889268_n.jpg

選民對於未來的幻滅有多快來到?畢竟選舉激情過後,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套上現在兩性專家常說的,如果你有本事,就騙我一輩子吧,但是很多人的馬腳很快就露出來了,露出來之後呢?我們能怎麼辦?以前的野百合學運改變了當時的現狀,那現在的太陽花學運呢?我不知道這部片選在這個時候上映,有沒有為某人助選或意圖使人不當選的盤算,總之,人在做天在看,很多事情在蓋棺之前,都還是會有變化的,危機女王真的能化危機為轉機嗎?還是讓現實生活的小老百姓陷入更大的危機呢?看完這部片還真是充滿困惑啊~~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