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六宅一生 / Lala Pipo
上映日期:12/21~01/04
長:93分  

thumb.jpg (515×729)

影展地點: 光點華山
《城市轉角,慾見愛》
2012城市慾言三部曲


導演:
宮野雅之 日本名導中島哲也御用副導

卡司:
成宮寬貴(NANA、亂步地獄、惡女花魁)
濱田麻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血與骨、詐欺遊戲電影版)
中村友里(偶遇極惡少年、惡女花魁、東京同棲生活)日本全國映畫賞最佳女主角
村上知子(愛上恐龍妹)人氣女子搞笑團體‧森三中成員首次突破尺度演出
吉村崇 吉本興業當紅搞笑團體成員

改編自日本異色都會小說【六宅一生】
【告白】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劇本 中島哲也 X【變態怪醫伊良部】日本直木賞怪才作家 奧田英朗 X【NANA】性感邪氣花美男 成宮寬貴 X吉本興業火紅搞笑藝人 村上知子、吉村崇 超驚艷演出
犀利揭開現代男女群像,將都會敗犬男女們不為人知的苦情生活刻劃的淋漓盡致!
六度分隔理論如是說:每六個人就可以串起兩個陌生人的共通關係!茫茫都會裡,任誰都有那麼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六個表面看似毫無關聯的男男女女,在社會邊緣意外地串連­起來,他們能否一起看見人生曙光?

個性封閉的滯銷自由作家杉山有個不為人知的怪癖:每晚他都一邊偷聽著住在樓上的輕浮皮條客栗野與不同女人做愛的聲音一邊自慰。某個夜晚,他和在酒吧相遇、夢想成為卡通聲優­的胖女孩發生一夜情,卻不知這個胖女孩以自拍素人性愛影片做為副業;另一方面,栗野與自己發掘的前百貨公司櫃姐友子假戲真做,動了真情,卻無法阻止友子一步步墮入色情產業­。同時,在都市的另一個角落,KTV店員青柳終日幻想著自己是偉大的假面英雄,現實中的他卻連搭訕高中女生也辦不到,在他家附近有間怪異的垃圾屋,住著一個總是欲求不滿的­家庭主婦...,而這六個境遇各異的人生,不久後便會因為命運意外地串連而掀起風暴!站在崩潰邊緣,他們將會重生、毀滅,或是決心面對自己的不完美?


「東京」這個居住了1000多萬人的城市,有人一輩子沒沒無聞,有人掙扎著想要出頭天,為了生存,所有人都必須竭盡所能。

本片改編自獲獎作家奧田英朗的同名小說,原名「Rarapipo」代表「很多人﹝A lot of people﹞」的意思,全片分為六個小故事。

【栗野健治】
23歲又長相吃香的他,每天都以工作之名帶不同女子回家,在一陣甜言蜜語之後翻雲覆雨一番,過著令人「稱羨」的日子,但這一切無非只是要讓自己有天能越爬越剛高。

【杉山博】
32歲的自由工作者,住在栗野樓下,每晚聽著樓上的激情之聲自慰,雖然學歷傲人卻一事無成。某天,喝個爛醉的他遇上一個每天穿著可愛蘿莉裝的胖女人小百合,空窗好久的他不由自主的跟著小百合回家享受香豔刺激的夜晚。

【玉木小百合】
26歲並一心想成為動畫配音員,但目前失業中,只好時常外出勾引男人和她回家,並拍下兩人的性愛畫面再製成DVD到處兜售,宅男杉山就這樣莫名成了AV男優..。

【友子】
20歲的商場員工,藉著栗野的介紹進入夜店當起酒店女郎,生活從平淡變得華麗,為了感謝栗野帶給她的「幸福」,友子決定聽從他的指示去拍成人電影...。

【青柳光一】
26歲的卡拉OK店員,熱愛科幻的他將白天的工作當成掩護身分,到了晚上就變身為聯邦秘密搜查官「波尼達上校」,但唯一的任務就是監視住在對面的美艷人妻。

【佐藤良枝】
43歲的主婦,友子的母親,因為丈夫臥病在床而欲求不滿的她,偷偷當起AV女優...。

六個角落,六種人生,在這個人滿為患的城市裡慢慢交織...。

電影資料來源:MDC 媒體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不知道大家對於日本這個國家的印象是什麼?一群勤奮的螞蟻?認真敬業的族群?有禮無體的民族?或許,會有人回答:A片輸出大國,哈~~真的,我有朋友就這樣回答我,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每一個答案都對。

2010_05_10_23_53_47_六宅一生2009.jpg (500×709)

有沒有想過,在我們觀看A片的同時,如果片中的人可以看到自己正在觀看,會是什麼景象,這一幕真的讓我笑彎了腰,很有生活感,彷彿同樣的場景,都在人人家中上演,別說什麼沒看過A片的話,看過就看過,又沒有人逼著自己承認,這也是一種情緒宣洩的管道啊,看看第一段故事中的杉山博,就是這樣的人,只是,他除了看A片,還順便偷聽,如果給他機會安裝視訊鏡頭,他一定不會錯過吧~不擅交際的宅男,心中也有著對女性身體的渴望,但是始終沒有和人溝通,直到有一天打翻了一瓶酒,而和一位胖胖的小姐說上了話,然後,他就成了A片男主角了,哈~

135233360562 (600×353)

這部片中的各個人物,不要說太誇張,或許你我身邊都有這樣一直默默過生活的人,由小人物的角色出發,來看這個略帶病態的社會,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缺點,而這些各具特色的小缺點,正是讓每個城市都有不同風貌的原因之一。

125381000940 (424×600)

我想在建設城市時,任何基礎建設的軟硬體立意都是好的,但是因為有人,所以就有變數,因此各個城市都有各自不同的風格,提到了東京,除了東京鐵塔這類硬體建築之外會想到什麼?沒錯,東京的夜生活也十分的多姿多采,有人會說想要了解一個城市,夜生活,但真是如此嗎?電影總會美化過這些不同的多元文化,除了電影所呈現出來的幽默之外,應該還有些許令人難以想像的不堪吧,在看這部片時,我的確是笑得很開心,但是在每一個笑容的背後,是不是藏著一個說不出口的故事呢?



但是很遺憾,這個城市慾言三部曲,在上映時,變成了二部曲,我最想看的攝慾竟然直接全部拉掉,不上映了,而且在播放的場次上,全部的時段都改了,只有早上一場以及下午一場,其它的時刻都改成了其它的影片,這讓我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好找一個時間能夠配合的上的場次,不管那一部片都好,直接進戲院了,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看到攝慾上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