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過的那個人,分了手的那個人,屬於過去的人; 畢竟都曾屬於我生命的一部分──前度。


剛從外地返回香港的陳均平(陳偉霆飾)及女友阿詩(詩雅飾),在機場正巧遇上前女友周怡(鍾欣桐 飾)與旅行作家男友阿樹(周俊偉飾),原先正準備出發前往 長途旅行的兩人,卻發生劇烈爭執,甚至鬧到分手。但其實周怡為了這次旅行,已經辭職並退掉公寓。一時無家可歸的她,被均平和阿詩收留,前往二人新居暫住。 短暫的同居生活中,周怡漸漸發現均平的眼前只有物質生 活,早已不是曾經一起追夢共患難的那個男人。

歲月流逝,唯一不變的只有,均平對分分合合的前 女友,始終沒有放下過。


【電影 前度 資料由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不 是因為舊愛最美, 而是因為 從未放下那段 情.....

故事的結構很簡單, 一對戀人分分合合, 到最後終於分手了, 但是, 2人其實彼此心中都還是 放不下對方, 但是, 2人又各自交了男女朋友,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沿著生活的軌道, 就這麼的走下 去, 沒想到, 又相遇了, 相遇後所撞擊出來的火花, 讓2人都明白, 原來, 始終沒有放下那段情.

人們常說, 要治療情傷, 最好的方法, 就是 展開下一段戀情, 但是, 如果始終根本沒有放下那一段感情, 就急急忙忙的談戀愛, 這樣, 對於新戀人是否公平呢? 故事裡阿平的現任女友, 就是在 2人分手後, 交往的新女友, 表面上平靜無波, 但是在機場裡, 阿平的一句話就洩漏出他的情感, 他根本沒忘記過周怡.

而阿詩應該是也隱約感覺到了, 才會邀請周怡到 她們家去作客, 也可以藉此機會, 確認一下彼此之間的感覺對不對, 但是沒有想到, 這麼一來, 等於是引狼入室(對她來說), 阿詩總是默默的, 冷 眼旁觀這一切, 她知道2人餘情未了, 她也知道, 可能阿平會離開她, 但她始終沈默, 始終都不戳破這一切, 但, 這樣就能讓男友留在她身邊 嗎? 他最愛的始終是周怡, 阿詩雖然長得頗為美豔, 但是讓我驚訝的是, 她竟然能這麼忍氣吐聲, 裝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只為了要留下阿平.但是不 管阿詩做了多少, 阿平心裡還是愛著周怡, 果然, 這2個人還是分手了...

而周怡呢? 一個很典型的任性女孩, 稍微一不 開心, 就摔東西, 還專挑貴重的, 或是男友珍視的物品來摔, 脾氣也不好, 動不動就使性子, 但是, 她愈這樣鬧, 男友卻更愛她, 阿平如 此, 阿樹也是如此, 雖然在機場兩人鬧到不可開交, 但是阿樹還是又回來了, 回來懇求周怡不要分手, 其實我看到這裡有點傻眼, 雖然阿嬌飾演的周怡是很漂亮, 但是要我和一個這麼愛耍脾氣的人一起生活, 我可過不下去, 可是偏偏就有人吃這一套.

阿詩和周怡, 可以說是2個不同的極端, 相同 的是, 2個女人都是美女, 除此之外, 完全不同的性格讓人很難對2人的形象產生交集, 但是, 因為一個男人, 把她們拉在同一個空間裡, 這又讓我 不禁想到, 傳統中國的三妻四妾, 一個男人, 討了老婆後, 通常還會再找一個妾室, 而這個女人, 通常和老婆會是完全不同的典型, 現在的社 會, 雖然因為法律規範為一夫一妻, 但是, 那就不結婚囉, 只同居不結婚, 女人也一樣, 一個情人換過一個情人, 最後, 卻又回到了原點.

周怡對母親說, 下回, 你帶我一起去旅行好不 好, 母親說, 你也可以自己去啊, 說得真好, 女人不是男人的附屬品, 為什麼一定要有人帶, 才能去旅行呢? 片尾, 周怡雖然決定一個人去旅行 了, 但是卻又對著開車的朋友說, 那你也一起來吧, 我想, 她應該是習慣過著有人陪, 有人照顧的日子太久了吧.

看完這部電影, 朋友問我, 你有什麼心 得, 我說:舊愛不是最美, 只因為從未放下, 放下了的舊愛, 會漸漸褪色, 美不美, 似乎也無關緊要了.... 你~ 放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