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凌刑密密縫 / Shrew’s Nest

片長: 1時32分

上映日期: 2015-11-06

 

導演: 胡安費安德雷斯、埃斯特班羅埃爾

演員: 卡蓮娜戈麥絲、哥蘿莉娜班戈、雨果席爾瓦、路易斯托薩

發行公司: 峻龍國際公司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1161574033869581

L_201511nest_10_227_159_5.jpg

★多倫多影展 觀眾票選獎

★西班牙影評人協會最佳新導演 、最佳女主角

★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女主角、新導演、造型設計提名

★2015金馬奇幻影展觀眾票選推薦必看懸疑電影!

★完美結合觀眾心理、視覺、呼吸、挑戰感官新極限!!

★打破信仰迷思、推理手法高明不到最後一刻無法分曉!!!

1950年代的馬德里,患有廣場恐懼症的夢西,足不出戶,靠著針線訂製禮服扶養妹妹長大,眼見妹妹已是十八姑娘一朵花,步入中年的夢西卻依舊困在過去的祕密與陰影裡,控制妹妹的慾望也就越強大。某天,樓上型男鄰居失足跌昏在夢西的家門前,她排除恐懼將男人拖回家中,細心照料。

二姐妹封閉的生活,因意外訪客而起了劇烈的變化。讓這間屋子是新添一名禁臠,還是從此高牆倒下勞燕分飛?

《凌刑密密縫》由金馬奇幻影展介紹過的焦點導演伊格萊西亞監製,西班牙新銳安德雷斯、羅埃爾共同執導。復古的場景、巧妙的光影、加上主角歇斯底里的性格,整體濃豔大膽又令人不寒而慄。影后級的瑪卡蓮娜戈麥絲完美詮釋了受苦又駭人的夢西,影帝路易斯托薩演不成帥哥,乾脆扮演畫龍點睛的背後靈。影片越到後面,越讓人忍不住驚叫,但千萬別閉眼,最後呼之欲出的真相,才是全片最極致的殘酷。 

-這個優雅卻又令人抓狂的故事,背後是針砭前朝冤孽的西班牙式寓言。 ——視與聽雜誌

【電影 凌刑密密縫 資料由  峻龍國際  電影公司提供】 


會對這一部好奇,是因為這部片是今年金馬奇幻影展觀眾票選推薦的影片,奇幻影展向來很合我胃口,所以看到這部居然是觀眾票選推薦,不是某某影評推薦喔,真的把我的好奇心完全勾出來了,現在要上映了,難得國內有片商願意進這種非主流的影片,一定要推啊!!

201db5d3a24ff59574fc9cb89b5dd416.gif

光看片名會不會誤以為,看這部片女紅要好啊?哈~ 是有那麼一點點關係啦,因為女主角就是一名優秀的女裁縫,所以做針線活可利索的很哪,而且還有熟客固定會來找她做衣服,只是,她患有恐慌症,無法走出家門.....

0d6cf90ccb10fe86b7c69fa9235d69ef.jpg

這個故事可以說存在著許多的不合理,但是雖然不合理,卻能夠讓人在這個不合理之中找到一個可以看下去的理由或原因,當我看到這位男演員出現時,有嚇了一跳,這不是2013年金馬奇幻影展的《你快樂,所以我不快樂》的那位狀況很多的門房嗎?當時很驚訝他把那個狀況下的心理詮釋的十分到位,在這部片裡原本是一個早就死亡的父親,但是卻仍然不時看到他在電影中出現。

51755fff928c0076.jpg

妹妹和姐姐比起來相對就弱了些,但是一些該有的轉折還是有演出來,雖然我一直覺得她演18歲有點兒牽強....

1429388551-1364323096_n.jpg

我要思考,我要思考,我要想想該怎麼做,當姐姐帶著有點慌亂、有點不知所措、有點歇斯底理卻又有點堅定的神情及語調,說出這句話時,真的讓人有種不寒而慄卻又忍俊不住的啞然失笑的感覺,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情緒啊?

1429388524-1937081351_n.jpg

為什麼標題要提到裝置藝術?有沒有想過在家用個裝置藝術,這樣可以提升家裡的藝術氣氛,那麼有想過在桌上放個人頭嗎?還是...衣架模特兒其實就是一具屍體,有這種裝置藝術的話,那裡應該是鬼屋吧~而當這些裝置藝術被發現時,發現的人會有什麼反應?屋主又會有什麼反應?

1429388415-1161702054_n.jpg

等等,這位女星怎麼愈看愈眼熟,所以我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她曾經演過2001年一部B級片《人魚禁區》,當時我沒怎麼記得她,但是在這部片中,真的完完全全是在看他的演技,觀眾完全都跟著她的情緒來波動啊~

1429388495-1656023594_n.jpg

這部片的場景很簡單,幾乎80%都在這間屋子裡,一個在封閉環境中居住的女性,心理會有什麼想法?會不會更封閉呢?這個故事裡能被人抓出來的BUG也不少,但是不管如何不合理,還是會讓觀眾很想繼續看下去,尤其是為了不想讓男人離開,就把他給縫在床上時,真的覺得既好笑又好痛,凌刑,真的要密密縫啊!!影片到最後讓不少人大吃一驚,雖然我在看其它人的文章時,早就知道了(早就被爆雷了),但是我很有良心,這個部份我不會說,以為我一定會爆嗎?偏偏就不告訴你,哈~~一定要看到最後那張相片出現,才能明白這位女主角心中的哀傷,也難怪她不知道該如何對待喜歡的人,所以只有採取這樣的方式,看完電影後,突然覺得裝置藝術和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啊~~(這結論怎麼好像怪怪的....)



PS.放一張當年《人魚禁區》的劇照,當年真的好可口喔~

1429388729-1050134761_n.jpg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