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黑勢力 / Black Mass

片長: 122分

上映日期: 2015-10-23

 

導演: 史考特庫伯

演員: 強尼戴普、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比爾巴爾格、喬爾埃哲頓、約翰康納利、達柯塔強森、朱諾坦普爾、傑西普萊蒙、亞當史考特、寇瑞史托、凱文貝肯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官方網站: http://www.blackmass-movie.net/

Black_Mass_poster.jpg

曾經是全球十大通緝要犯之一,排名僅次於賓拉登之下的詹姆斯巴爾傑,他作惡多端的事跡被搬上大銀幕,電影《黑勢力》即將在今年十月上映。

從預告片中,不難看出詹姆斯巴爾傑的行事風格,他連自己六歲的兒子也從小就積極教育:不管做什麼事,只要沒有人看見,就等於沒有發生過。

強尼戴普飾演個性陰晴不定的詹姆斯巴爾傑,因為一頭白髮,人們都在背後稱他為「白毛巴爾傑」,他從年輕時就以暴力和恐懼在波士頓南方闖出名號,他的惡劣行徑甚至讓他被關進美國專門嚴加看管重刑犯的「惡魔島」,他從「惡魔島」假釋出來之後,變本加厲,加入南波斯頓惡名昭彰的「冬山幫」,這個幫派無惡不作,正好對了他的味口,讓他迅速在幫派中站穩腳步。1970年代,FBI探員約翰康諾利(喬爾艾哲頓 飾),吸收他成為線民,一同消滅雙方共同的敵人義大利黑幫,約翰探員立下大功,聲望扶搖直上,而巴爾傑趁機拿下整個波士頓,聲勢之大,如日中天。

樹大招風的巴爾傑,終究還是成為FBI通緝的對象,但是在約翰探員的暗中幫助下,讓他得以多次躲過警方的追緝,同時警方也懷疑他的弟弟參議員比利巴爾傑(班尼狄克康柏拜區 飾)是否也在暗中相助,讓詹姆斯巴爾傑可以在逃亡的生涯中,依舊生活無虞。

《黑勢力》除了可以看到強尼戴普演技回歸之外,他與飾演弟弟的班尼狄克康柏拜區的對手戲也令人期待,其他演員還包括喬爾艾哲頓、凱文貝肯,達柯塔強森、柯瑞史托爾等一流演員。

【電影 黑勢力 資料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電影開始沒多久,我感受到朋友的疑惑,但朋友很有耐性,一直到散場時才跟我說,電影演了十幾分鐘後,她才突然發現,原來那個老大是強尼戴普,同時她很憂心的說,他演了這個角色會不會回不去啊?呵~ 我只能說你多慮了,別人我不敢說,但是他是強尼啊,各種古怪角色都難不倒他,演完後,他有回不來嗎?但是這句話同時也代表了對強尼演技的肯定~

1432527775bJX_1.jpg

原本只是一個混混,混到成了一個角頭,角頭再逐漸坐大,成了獨霸一方的老大,究竟是為什麼會讓他在1970年到1994年之間不斷的坐大呢?FBI扮演了一個關鍵的角色,對FBI來說,只要能夠達到目的,放過幾個混混、角頭、老大又算什麼呢?販毒又有什麼關係,讓FBI好掌控啊,死幾個人又算什麼呢?達標就好,因為他是我們的人,我們的線人,所以就算他幹了什麼壞事,只要沒被人看到,都可以不算數,這可是白毛教他兒子的"大道理"啊~

1432527775300_1.jpg

看著白毛親切的和同社區的老太太寒喧,幫她拿東西話家常,很難想像在接下來的劇情裡,會出現底下這張圖的表情;看同樣在FBI工作的約翰探員的太太,明明很討厭白毛,但是面對白毛時,卻又被老大的氣場嚇到連回答都結巴了,強尼演來真的很有說服力。

maxresdefault.jpg

這部片改編自真人真事,電影演到最後真正讓人不寒而慄的,不是白毛的作惡多端,不是他如何被判重刑,而是因為美國的司法制度,跟著白毛的人不管你是否為惡,一個打手只要透過"認罪協商",判刑5年,另一個殺手(沒記錯的話殺了20人)判刑12年,還不用說他們可以假釋,現在這2人早已在逍遙過生活了,到底這個協商制度好不好呢?或許針對冗長的審判來說,可以節省司法資源,但是對被害人來說,這難道不是地獄嗎?

goods_008548_148230.jpg

散場時朋友說好可怕,FBI會這樣誇張嗎?培養出一個老大來?我笑笑的回說,不然你以為 isis 是怎麼坐大的,真的很可怕吧!

1080394GHa_1.jpg

如果你想看黑勢力,請小心別亂看,要認清強尼演的白毛,不然有可能會看到陳小春的"黑勢力"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