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神秘沼澤 / Marshland

片長: 1時45分

上映日期: 2015-10-30

 

導演: 亞伯托羅德里哥

演員: 拉烏阿雷瓦洛、哈維爾古鐵雷茲、安東尼奧德拉托雷、 奈莉雅巴羅斯

發行公司: 得利影視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deltamac.inde

photos_14466_1442302434.jpg.thumb.1000

 

 

★懸疑逼近《火線追緝令》 緊張更勝《龍紋身的女孩》

★締造西班牙奧斯卡破天荒16項提名紀錄 勇奪10項大獎

★國際影展必薦口碑電影! 台北電影節人氣完售場

國際影壇為之驚艷的驚悚類型片,完美營造緊張、驚悚、懸疑氛圍!多名妙齡少女神秘失蹤後,陸續被發現已被謀殺,警探開始調查,發現嫌疑犯不只一位,雙方開始玩貓捉老鼠遊戲,甚至威脅到生命,最後水落石出。懸疑逼近《火線追緝令》緊張更勝《龍紋身的女孩》!……但懸案,真的已經落幕嗎?

西班牙南部小鎮內,正值花樣年華的姊妹神祕失蹤。幾天後,屍體在沼澤區被發現,死狀甚慘,顯示生前遭受殘忍凌虐。這已是連續第三年有少女被殺害。兩位從馬德里來的警探開始抽絲剝繭追查,如同「無間警探」般的對峙張力,兩人從看不順眼到攜手合作,幾度和狡猾的兇手擦身而過,甚至連生命都受到威脅。

《神秘沼澤》透過高度風格化的攝影和場片調度,不時以「鳥瞰」的攝影角度,以「上帝」之姿觀看整個事件,帶出命運和荒謬感。此外,迷霧、大雨、群鳥劃過天空的視覺元素貫穿全片畫面,大大增添了懸疑驚悚氛圍與美感,也讓電影獲得眾多國際影展矚目,並被影評譽為「大衛芬奇接班人」。橫掃本屆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16項提名,贏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最佳攝影與最佳原創劇本等…,年度影壇顛峰電影,成為締造近期西班牙影壇匯集口碑與票房之作!

【電影 神秘沼澤 資料由得利影視電影公司提供】


我是被一系列的空拍畫面給吸引住,才注意到這部片~

1436633763-3399506046_n.jpg

很像有人刻意在大地上作畫~

LIM-004.jpg

其實這一幕我想到了大腦(謎之音:你是想到豬腦吧).....

1436633761-116164475_n.jpg

 

 

但是重點是在這個區域內發生的故事,這些空拍畫面只是畫龍點睛罷了,電影時空設定在西元1980年前後,正是西班牙獨裁者過世後轉型為民主國家的時期,那個所有人都還在適應的時期,看著長相神似西恩潘的拉烏阿雷瓦洛在民宿裡,刻意把掛在牆上具有象徵意義的十字架取下,丟到抽屜裡,我想導演這樣做應該會有不少人對他有意見吧~

 

67dacb5d-eb88-45b3-b878-a35fff191649.jpg

2個警探的辦案手法南轅北轍,但是看到後面才會相信,這2個人是真的搭檔;另外看到當地民警把沼澤中的死者撈出來後,又"順便"把死者的遺物由水中撈出集中放到路上,警探問他在幹嘛?民警回答:集中啊~ (理所當然貌),才不會被偷,不然(語氣轉為不悅)你要我再放回去嗎?也不能怪民警,當年誰有微物跡證的觀念,那時也沒CSI影集可以看啊!

movie_015127_153655.jpg

在那個年代,沒有打獵許可卻仍然偷偷打獵,似乎是一個理所當然的行為,雖然明知違法,但是2個警探還是放過他了,他們要找的是殺人凶手不是盜獵者,凡事有因必有果,只因為一個不經意的行為,沒想到給他們最多協助的,是這個當地人.

movie_015127_153658.jpg

父親的憤怒,和心碎的母親,在這個偏辟的小地方,好像沒能引起什麼共嗚,也許是因為家家戶戶的處境都相同,但是看到母親拿出沒燒完殘餘的底片時,我彷彿看到這個家庭的中心,母親知道所有人的事以及祕密,用溫柔的心來包容這一切,對比狂噪的父親,她似乎才是這個家庭的中流砥柱,而且當她哀傷的看著2個警探,請他們協助找到女兒時,我有被感動到,難怪她會得獎~

movie_015127_153788.jpg

隨著警探追查案件線索,會發現幾乎每個住在當地的人,都想要逃離這個地方,之所以沒有離開,是因為不得已,年輕女性的出路更有限,於是一一失踪,死亡..... 整部片有著濃烈的苦悶氛圍,而唯一能讓人清楚看清環境的地方,好像就只有酒吧了..

fb517be3627fcc4487b76abeae8763bb

看到這個男演員出現時,我一直有很面善的感覺,但怎麼也想不起來是誰,一直到這幾天在google電影資料時,看到下面這張,才恍然大悟~~

nn201510150019288754984.jpg

有沒有像保羅紐曼啊~~ 年輕版的保羅紐曼,這位年輕演員叫赫蘇斯卡斯特羅(Jesus Castro)許多媒體都不停的轉這圖,哈哈~~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