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彗星來的那一夜 / COHERENCE

片長:88分鐘

上映日期: 2015-02-06

 

導演: 詹姆士沃德畢基

演員: 艾蜜莉鮑朵尼、墨瑞史特林

發行公司: 得利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20141226104000552751.jpg

在前往與友人相聚晚餐的路上,艾蜜莉的手機突然沒電且螢幕無故爆裂,整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陸續發生。餐桌上的八人,表面上都是相交多年的老朋友,卻各有各的愛恨情仇。而在彗星即將經過且又因此突然造成大停電,眾人驚慌之餘,發現幾條街外只剩一戶人家有燈光,於是前往求援,竟赫然發現裡面也是一桌八人的朋友聚會,而那些人,長得和他們一模一樣! 於是彼此猜疑與暗鬥就此展開…

   

【電影 彗星來的那一夜 資料由得利電影公司提供】

 


 在談這部片之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平行時空的概念,如果不清楚的話,最好可以多少了解一下,再來看這部片,會比較容易明白它在演什麼,可以參考一下維基百科上的說明,如果對於這類的百科文很排斥的話,不妨可以看一下新聞:大突破 發現「平行宇宙存在」首批確鑿證據!為什麼要先問這個問題,因為如果沒有平行時空,那麼這個故事就不存在,但是如果不知道這個理論就來看,可能在一開始時會有些困惑,但是電影嘛~ 不會那麼令人覺得難澀難懂的,只是會少了些些樂趣罷了。

 

%E5%BD%97%E6%98%9F.jpg

我們都時常說,魔鬼藏在細節裡,這部片在一開始時,或許不覺得某些細節會很重要,但是隨著劇情不斷的展開,你會會發現,不對,剛才不是已經有發生過的感覺了嗎?

【電影評論】彗星來的那一夜:緊湊破碎,絲絲入扣.jpg

在觀看當中,會有許多的疑問,這二個人為什麼要把螢光棒收好,再拿出另一個顏色的螢光棒,剛剛看前面時,並沒有提到這個問題啊,為什麼這裡會出現這樣一個小bug呢?其實這不是bug,這就是魔鬼存在的細節~

9b2dc009jw1epn1hzrwn3j20fy0qcjv4.jpgmp2741808_1423971881543_2.jpegcoherence-2.jpg

看看這三張圖,就是在不同時空之中,眾人放進去的物品,但是,又有一個問題出現了,究竟有幾個時空?你以為只有二個平行時空嗎?如果是三個?四個?五個?或許.... 不計其數?

1423396991-105946183.jpg

當有人性出現時,就會有複雜的故事,你永遠猜不到那個人下一步可能會採取什麼樣的步驟,就像有的人平時很冷靜,但是這時很有可能會開始歇斯底里,平時是個大好人,但是這時候可能正在計劃著要如何KO掉別人,平時看來是個溫和的主婦,但其實會在食物裡加料,平時是個謙謙君子,但這時可能在想著...... 別說不可能,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尤其是在當彗星來的時候,在所有一切事物都讓人產生不安定感,在一切都還不能確定時........


10513302_1012760692087396_6357268334229104438_n.jpg

在去看這部片之前,我其實沒有抱著太多的期待,因為許多網路上佳評如潮的片子,我都看得昏昏欲睡,尤其是有各大影展加持過的片,睡得尤其利害,但是這部片只讓我稍稍困惑了一下,可沒有讓我想睡,雖然不至於讓我大推神作,但是能夠把這麼艱深的理論,用這麼通俗的方法表現出來,真的要給它推荐一下了~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