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人命大富翁 / Human Capital

片長: 111分鐘

上映日期: 2015-01-23

 

導演: 保羅.維爾奇

演員: 費比奇歐.班提佛格里歐、馬蒂爾德.裘莉、瓦萊麗亞.布諾妮妲姬、古列爾莫.皮內利、費比奇歐.吉福尼、薇拉莉.葛琳諾

發行公司: 佳映娛樂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evi_61.jpg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義大利代表

★狂掃全球39項大獎

★歐美推理暢銷小說改編

★義大利影帝影后同台飆戲

越有錢,越有嫌?

靈魂都能賤賣,人命又值多少?

白雪紛飛之夜,一輛飛馳的名貴休旅車,讓無辜騎士慘死郊外。現場無人目擊,嫌犯成謎。警方根據微物跡證,鎖定當地最顯赫的富豪世家。調查發現,富二代高中生麥斯的車有不明刮痕,儘管宿醉的他矢口否認,但所有線索皆直指向他;同時間,警方也緊盯著麥斯的前女友瑟蓮娜,她聲稱案發當晚載麥斯回家,為麥斯提出完美的不在場證明。然而麥斯和瑟蓮娜的雙親卻在此時暗自交易,盤算意外之財。這場無聲共謀,即將讓兩家人的命運重新洗牌,案情急轉直下!

 

該片是去年義大利電影的大贏家,除勇奪歐洲歷史最悠久的銀緞帶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七座大獎,更橫掃「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義大利金球獎等重量級獎項最佳影片,並代表義大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截至目前全球獲獎逾四十座,紀錄持續更新中!該片集結歐洲金獎影帝影后同台飆戲,人性角力刻劃讓觀眾大呼過癮,票房表現更是不俗,是繼《絕美之城》後,最具話題的義大利電影。

 

【電影 人命大富翁  資料由佳映電影公司提供】

 


個人向來很怕看重複的故事,尤其是明明同一個故事,卻要因為由不同人的角度來看,而一再一再的重複,就像2008年的刺殺據點,看到我昏昏欲睡,明明和朋友邊吃飯邊看DVD,但還能夠看到我想睡覺,可見這類故事對我的殺傷性有多大,但是這部片呢?也是由不同人的觀看角度來出發,但是又在其中加入了一些不同的要素,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但是沒讓我睡著,也是事實啦!!(雖然我怕萬一睡著沒人叫我,備了許多點心,呵~)

x_141218174523_.jpg

看了簡介才知道,原來這部片集結了影帝影后,怪不得讓我感覺演出很細膩,一些情緒轉折及起伏都很到位,尤其飾演汲汲營營妄想一夜致富的父親及富太太的這二位演員,雖然每個人的戲份都不多,但是父親真的把一個到處鑽營,成天只想著如何發財的投機份子,演活了,而至於演出有錢富太太女星,真的很能掌握短短的演出,讓人跟著她一起情緒起伏。

x_141218174541_.jpg

說實在話,有幾幕戲,如果不是這些好手來演出,那些戲劇感應該也不會出來,就像父親載女兒到了人家庭院,但卻賴著不走,還特意和富太太打招呼,又刻意和富爸爸接近,有一些小動作,像是聽到投資一單位是50萬歐元時驚訝的眼神,在銀行借款時心虛的表情,如果少了這個小動作,戲味就出不來了,就像富太太抽煙,聽到有人走近了,就手忙腳亂的把煙熄掉一樣,不是重點,但是少了就沒有戲味了。

x_141218174535_.jpg

故事的重點自然就是在誰才是凶手?看第一段,第二段,第三段時,大家都自然的把凶手和那位有錢人家的公子哥兒連在一起,他是最大的嫌疑人,就連他父親,那位富爸爸都以為是他,錯不了,就出手教訓他了,但是凶手真的是他嗎?他醉到自己都站不直了又如何能開車呢?

x_141218174547_.jpg

故事一直到了最後一段由瑟蓮娜的視野看出去的故事,才完全清楚,原來凶手是誰?但是在警察調查的期間,所有的關係人大家都開始各顯神通,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祕密,在暗地裡悄悄的發生?悄悄的運行?人命究竟價值為何?98萬歐元嗎?做任何事都要付出代價,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時機未到啊!!一條人命可能成了窮爸爸的救命錢,也可能成為富媽媽的羞辱,也或許成了公子哥兒的惡夢,也有可能成為眼中只有愛情的少女的夢魘,所以做一個平凡人,我能說什麼呢?大概只能說:呼~ 還好我不玩大富翁(咦~)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