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褓姆Hold不住 / Babysitting

片長:85分

上映日期:2015-01-02

 

導演: Nicolas Benamou、Philippe Lacheau

演員: 菲力普拉紹、愛麗絲戴維、文森‧德桑奈特、傑哈朱紐、塞里凱甚科

發行公司: 原創娛樂

電影類型: 輕鬆喜劇、劇情寫實

 

★2014年法國電影票房最賣座喜劇 !法國口碑一致推薦

★拉普德茲2014年的國際喜劇電影節 評審團特別獎、觀眾票選獎

 

法蘭克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在30歲的生日前夕,他的上司馬克委託他代為照顧10歲兒子雷米。但法蘭克的好友們,早已為他精心籌備一場狂歡派對,大夥將計就計直接到馬克家舉辦派對,決定一邊當保姆一邊party!

 

隔天馬克接到警方的電話,發現法蘭克跟雷米雙雙失蹤,整個家裡被搞得天翻地覆,唯一的線索是現場遺留下的一台DV…

狂歡派對,駱駝也瘋趴!瘋狂程度直逼《醉後大丈夫》!

法蘭克因為好友的「好意」,陰錯陽差把頂頭上司的天龍豪宅當成開趴場地,美食、美酒、帥哥美女…派對想得到的這裡通通都有,想不到的也都會在這裡出現,為了實鏡拍攝的真實效果,安排近百名演員在拍攝現場舉辦派對,美食美酒美女樣樣不少,還找了駱駝到豪宅參與拍攝,跟眾人一起狂歡!派對文化透過手持鏡頭動態拍攝,真實的呈現法國人最瘋狂的派對遊戲!

別說你不知道!趴踢最潮玩法:蜜桃撞擊!

派對上山姆為法蘭克準備的特別節目:邀請性感女舞者與法蘭克來一段貼身性感熱舞,展現驚人絕招---蜜桃撞擊!!女舞者雙腳跪踩在法蘭克肩上,雙手撐在男方膝蓋上,以半跪姿懸空的方式,隨著音樂的重節拍,前後扭動翹臀,拍打男性的臉頰,性感煽情指數破表!連知名主持人安東迪卡尼(Antoine de Caunes)也在節目上親自體驗!

 

卡通動畫也來參一腳!真人版《天外奇蹟》現身!

 

飾演天龍豪宅鄰居的莫先生,裝扮及角色與動畫片《天外奇蹟》的卡爾爺爺十分神似,因為受不了派對的吵鬧聲,不斷抗議並要求降低音量,沒想到卻被已經玩瘋了的年輕人一把抓住,坐上特製熱氣球飛上天空,實際上演《天外奇蹟》,名符其實成了「卡爾爺爺」。


【電影 褓姆Hold不住 資料由 原創娛樂 電影公司提供】

 


不知道大家對於法國片的印象如何?是藝術性太高看不懂,還是太過沈悶很難懂,還是曲高和寡沒人懂,哈~ 但是其實還有一個類型,應該是大家都會喜歡的,那就是喜劇片,而且法國人的幽默,謔而不虐,還真的讓人很難忍住不笑~ 就像底下這張,我明明就從海報上看到了,也知道這頂帽子會伸出中指,但這一幕出現時,還是忍不住哈哈大笑。

對於一個初次見面,卻出言不遜的小鬼頭,怎麼可能對他破口大罵,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破梗,在電梯門關上前的一剎那,告訴他關鍵的劇情,讓他連回嘴的機會都沒有,這一段真的讓全場都大笑了~

 

原本還在想,不過就是帶小孩嘛,有什麼劇情好演咧,但是隨著劇情的展開,真的讓人愈來愈驚訝,簡單的一個引子,就帶出了一個個荒謬的劇情,但又荒謬到很好笑,就像.... 我從來沒有想過真的有人會被屁股打臉,哈哈哈~~ 雖然在女警一出場,我就猜到了,但是真的沒猜到有屁股打臉這一招啊!!

當所有人都在舞會上玩開了時,小鬼頭出現了,男主角想當然爾的受到了驚嚇,這小鬼頭就藉著這個機會敲詐,然後還搞失踪,所以和警察演出了一場官兵捉賊的戲碼,而這段荒謬到不知為什麼的戲,也讓人笑開了,摔了車還跑去遊樂場玩,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邏輯,但是這樣演下來居然也覺得很合理,或許這就是喜劇的魅力吧~~

 

小鬼頭需要褓姆,就是因為父母沒空,但是這樣環境下成長的小朋友,都會更渴望父母的陪伴,所以在鬧出了這麼多事之後,父母親終於出現了,也明白了小朋友要的是什麼,不過是簡簡單單的關心,結局還是很溫馨!!

 

雖然有用屁屁打臉的戲碼(簡介寫蜜桃撞擊真是太含蓄了),但是這還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喜劇片,尤其是戲份不多的那二個警察,戲劇感超強,雖然只是站在主角後面,但是就是讓人無法停止注意他們,而且演出喜劇,要讓觀眾笑,但自己又不能笑場,沒有絕佳的演技真的是演不來,再加上整部片的節奏感抓得很精準,真的力推這部法國都會喜劇,褓姆Hold不住~~

 

 

 


arrow
arrow

    agla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